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上海公园晚上不关门不开灯 上百居民"摸黑"锻炼

夜色中,一百多个人在公园里"摸黑"跳舞锻炼。

近日,家住上海浦东新区的市民沈先生向澎湃新闻记者反映,位于张杨路上的名人苑公园,多年来从没在晚上开过路灯,甚至连厕所都是黑漆漆的。

上百居民公园摸黑锻炼 上海名人苑公园为何晚上不开灯?

借助居民楼灯光跳舞的市民。 澎湃新闻记者 栾晓娜 图

园方对此表示,公园的闭园时间为晚上7点,但园内一些经营商铺要到晚上9点左右,因此没办法在晚上7点就关上大门。另外,近期将对园内照明设施进行排查,并尽快对坏掉的灯具进行更换,修好后园内照明设施将开至晚上9点。

浦东新区公园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晚上对外开放的公园,在闭园之前,必须提供基本的照明设施,不过名人苑公园并不在承诺夜公园的名单之中。从理论上讲,如果公园是在晚上7点就闭园,那么应该在闭园时进行清园处理。

另外,澎湃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公园虽然是对外开放的公共绿地,但由企业进行管理。公园管理企业的上级单位表示,公园的闭园时间为晚上7点,7点工作人员下班后,照明设施不会打开。

上百居民公园摸黑锻炼 上海名人苑公园为何晚上不开灯?

名人苑公园正门。澎湃新闻记者 沈彬 图

市民:公园晚上不开灯,在夜色中锻炼

最近,由于办了张健身卡,沈先生开始经常在晚上出入浦东名人苑公园,却发现了一件让他费解的事,"只要是不下雨的晚上,公园里就有很多老人来跳舞、锻炼,还有孩子,但整个公园连一盏灯都不开,大家只能靠周边居民楼投下来的一点光亮,来辨别前方,公园里还有湖有桥,实在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沈先生说,这个公园在晚上很多市民进出,却不开灯,太让人难以理解了。

6月15日晚上8点左右,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浦东张杨路上的名人苑公园。此时,天色已完全变黑,但公园内仍有近百名市民正在跳舞、锻炼或散步。园内,几乎每隔二三十米就有路灯,却没有一盏是开着的,大家只能借助周边居民楼的灯光,勉强看清近距离内的环境。不仅路灯没开,就连厕所也没有开灯,黑漆漆的,想要上厕所的市民,只能打开自己的手机照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