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铁今日惨遭拆除 “治堵神器”缘何沦为一场闹剧?)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天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官方表示,将在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巴铁”也将被挪移至现场旁的一个停车场内,等待下一步处理。同时今日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富民路上的“巴铁试验线”已开始忙碌起来,几名工人手持电镐,将预埋在路两侧的巴铁轨道一一敲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戴河区官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巴铁试验线”于2016年7月底建成,总长300余米,建设目的是为了“巴铁”的试运行。但“巴铁”制造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人员突然撤离,此后再未运行。

至此,曾经被公众议论纷纷的立体公交——“巴铁”,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负面事件之后,如今即将怅然落幕。

回顾历史,2016年8月2日,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

巴铁惨遭拆除 “治堵神器”缘何沦为闹剧?

项目实验图

消息一出,举国关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被巴铁刷屏。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此后不到两月,巴铁就已经销声匿迹。只因有人揭穿,巴铁,不过是一场伪装的金融骗局。

根据新华社调查,“巴铁”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将巴铁炒火,然后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号称,100万元起投,年化收益12%,“华赢凯来”玩的好套路,借此集资40多亿。

巴铁惨遭拆除 “治堵神器”缘何沦为闹剧?

图片来源:焦点访谈

此后,2017年5月20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华赢凯来公布了最新公告,自去年8月份发生兑付危机以来,华赢集团首次发布具体兑付方案,然而让投资人大跌眼镜的是,此次竟只兑付1%。同时兑付方案中竟然还有以房产兑付。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