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月7日晚,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发生一宗绑架勒索案,中山警方在案发后18小时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今天早上,中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案件侦破情况进行了通报。

广东一女子在商铺被打晕后绑到无人小岛遭勒索100万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 公众号中山市公安局

广东一女子在商铺被打晕后绑到无人小岛遭勒索100万

中山市公安局副局长黎少康介绍案件情况。

在商铺内被绑架

遭勒索100万元

6月7日22时40分许,东区警方接事主袁某(男,50岁)报案称:其妻子张某(女,49岁,均中山市人)在我市东区朗晴假日某商铺内被人绑走。

接报后,警方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事主袁某反映,当晚21时50分许,其外出回来发现妻子张某不在商铺,遂翻看商铺内监控,发现三名头戴棒球帽的男子进入商铺,趁其妻子不备直接将其摁倒在地进行殴打并强行抬走。作案过程时间迅速、下手重,性质非常恶劣。6月8日凌晨2时45分,事主袁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其老婆在他们手上,要求拿100万元赎人,否则就不客气。

广东一女子在商铺被打晕后绑到无人小岛遭勒索100万

部分作案工具

中山警察不眠不休

18小时快速破案

案发后,中山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泽晖同志亲自指挥督战,严令确保人质安全、迅速破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少康同志亲临案件现场,组织市局和分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程指挥案件侦破。

根据案件线索和相关视频资料,进行全面深入的“大数据”研判分析,警方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驾车活动轨迹和相关人像信息。经辨认,事主发现其中一个人像非常熟悉,是其同乡,之前也经常去他们的商铺。据此,专案组迅速锁定了该犯罪嫌疑人。同时,通过信息化深度研判,确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他们正驾车往粤西方向的高速逃跑,专案组遂通过进一步深入研判,锁定了该车辆号牌和车型,立即将有关案情通传可能沿途经过的肇庆、云浮、湛江和广西梧州等地警方,请求他们协助拦截查击。这些地市公安机关接到协查指令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拦截。

6月8日12时10分许

到了6月8日12时1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肇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封开县将该作案车辆拦截,当场抓获叶某(男,41岁)、杜某(男,58岁,均中山市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另一组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排查,锁定了一名负责摆渡转移被绑架人到岛上藏匿的嫌疑对象。

广东一女子在商铺被打晕后绑到无人小岛遭勒索100万

犯罪嫌疑人转移人质到岛上藏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