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四年前高考时黄子恒抱起昏厥女生送医,虽然当年高考失利,最终只能在一所职业学校上学,他却称从未后悔,网友们对此评价道:“可是你的善良是满分啊”。

中国最美考生黄子恒个人资料

4年前的6月7日,四川宜宾一中一名女生因痛经昏厥。黄子恒发现后,不顾自己考试,一把抱起已经瘫软的女生,奔向医院。人们赞他为“中国最美考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后来他的高考成绩是290多分,比平时的模拟成绩低了100多分,连专科都难考上,而被黄子恒抱出考场的女生小苗考了527分,进了二本线。

中国最美考生黄子恒个人资料 黄子恒近况毕业了正努力找工作

那一年,人们纷纷帮黄子恒对接用人单位,有公司开出优厚条件,希望他入职,但他都拒绝了;还有报道称,他被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破格录取,亦系误读。

中国最美考生黄子恒个人资料 黄子恒近况毕业了正努力找工作

4年过去,黄子恒已从一所职业学校毕业,正努力找工作。他换过多份工作:除了保安,还当过仓库管理员,做过瓷砖销售,还有火锅店洗碗工。他从未后悔,也不愿意考虑值与不值。走出学校,进入社会,他变成熟了,考虑也周全一些,不会“一根筋”了,但是“有些事,本来就应该不假思索就去做的”。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子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