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这个才19岁的年轻人,从21号晚上开始到第二天中午,三次进入车友黄女士位于福州台江区君临天华的家里,偷走了两部手机和一箱牛奶。至今该小偷还没有归案。经过记者报道后,不知是小偷感受到了压力,还是自己意识到了错误,今天凌晨4点多,他不仅送回了一部手机,还留下了一封诚恳的道歉信。黄女士随后将这封信发到朋友圈和微博上,引发了众多网友“该不该原谅这位小偷”的争论。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1007独家报道了黄女士的遭遇后,她就一直想办法和小偷沟通——往被偷的手机里发短信。让她没想到的是,小偷竟然回了,俩人就这样聊开了。通过对话,黄女士知道小偷才19岁,长乐人,父亲在福州学生街开了家中餐店,他在店里帮忙。这名小偷说,自己也是一时冲动,才会进黄女士家偷东西。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在短信里,小偷表示一定会把手机送回,而且承诺即便被警察抓了也认,“我的错,我承担,对不起”。今天凌晨4点多,黄女士家响起了敲门声,她打开门一看,就是之前视频上的年轻人,塞给她一部手机和一张纸条,说了句对不起就立即离开了。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在纸条里,年轻人不停表示歉意,说自己将其中一部手机卖了500元钱,这笔钱自己一定会想办法还给黄女士,在道歉信里,他还留下了QQ号码。1007记者庆升试图加这个QQ和对方直接沟通,但截至发稿,始终没有通过。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短短几天时间里的遭遇,让黄女士感觉像坐了一趟过山车,于是她把和小偷的对话以及对方的道歉信,全部发到了朋友圈和微博上,让大家帮自己拿主意,是否要原谅这名小偷。大家的观点针锋相对。朱先生说,小偷才19岁,而且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不仅把其中一部手机送回来了,还写下诚恳道歉信,应该给他一个悔过的机会。“谁能不犯错?如果就这样进去坐牢,可能一辈子都毁了。”陈女士说,这名小偷以后的路还长,相信这次他一定会吸取教训,以后好好生活和工作。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名小偷三番五次进入黄女士家,明显就是有作案恶意,所以不值得原谅。“让他接受该得的惩罚,也算是一种挽救。”杜先生说。

小偷送回手机写道歉信:对不起!小偷与失主聊天记录全曝光

经过思考后,黄女士告诉1007记者,自己还是原谅了这名小偷,希望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她为此还特意询问了经办此案的警官,问是否可以从轻处理,警官表示目前案情还在调查中,对于记者的采访请求,警官也表示婉拒。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按照规定,偷盗2000元钱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小偷确实是初犯、没有造成恶劣后果,而且有悔意,还获得了被盗人的原谅,是有可能被减轻处罚的,所以他建议这名小偷前往自首,如果有自首情节,还可以获得宽大处理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