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天真稚嫩的孩子被不法分子“盯”上,书包藏了苹果、三星高端手机210台。皇岗海关今日(5月25日)公布,5月23日接连在10名跨境学童书包中查获手机或燕窝,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涉事的大部分跨境学童自述是过关前有叔叔阿姨以请吃麦当劳、冰激凌或送礼物为名让他们携带物品。据了解,涉事的跨境学童都为小学生。

学童藏手机跨境 书包藏了苹果、三星高端手机210台

初估案值近百万

5月23日下午16时左右,正值跨境学童放学入境高峰时段,许多学童排队进入“学童通道”。皇岗海关关员在做正常秩序引导时,发现有几个孩子的小书包鼓鼓囊囊的,有些不对劲。

“正常孩子的书包一般只是装书本和文具,外观上都不会过分鼓起来。可是这几个孩子的书包都膨胀起来了,从外观能看出里面塞满东西了。”皇岗海关关员老杜介绍。

海关关员截停了几个书包“鼓”得异常的孩子,耐心教导后,对孩子的书包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这些书包里没有书籍、文具或其他学习用品,而装了未向海关申报的全新高档手机、高档盒装燕窝等高价商品。

皇岗海关关员接连检查了10名跨境学童的书包,共计查获了全新苹果iPhone7手机90台、iPhone6手机100台、全新三星新上市手机S8 20台、高档燕盏10千克,初估案值近百万人民币。

学童藏手机跨境 书包藏了苹果、三星高端手机210台

以麦当劳冰激凌唆使学童带货

据皇岗海关初步掌握的情况,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涉事的大部分跨境学童自述是过关前有叔叔阿姨以请吃麦当劳、冰激凌或送礼物为名让他们携带物品。海关关员将涉案物品依法没收入库,并对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的普法教育。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关对“水客”走私的持续打击,一些不法分子便把歪主意打到了跨境学童的身上,利用手段哄骗、利诱、唆使跨境学童实施走私违法活动。对此,皇岗海关在保持打击力度的同时,积极与香港海关进行联系,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同时开展各种针对性宣传和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守法意识。该关也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跨境学童的保护力度,防止跨境学童被不法分子利用。(南都讯记者 王睦广 通讯员 蒋昕)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