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央广网黔南5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刘波)5月23日,贵州省瓮安县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祥在回家途中勇救落水妇女,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为溺水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伤者情况稳定。之后,秦志祥救人视频讯速“刷曝”当地市民的朋友圈,纷纷为他点赞。

当天中午,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秦志祥完成上午的处突演练安保任务后,趁中午空闲时间,赶回家中给儿子做午饭。此时,他从自家阳台上看见对面西门河上有个人在往河中跳,并且还穿着外套长裤,凭着从警多年的经验和直觉判断,河里的人应该是溺水了。秦志祥朝窗外高声呼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快救人!”但由于距离远,没人注意到他的呼救。秦志祥一边叫爱人拨打110报警电话,一边冲出家中,飞奔到河边。

当秦志祥赶到河边时,发现溺水的是一位妇女,只有头在水中央隐约闪现。他迅速脱下警服,毫不犹豫的跳进深达两米的西门河中,两名热心群众也随后跳入河中,与秦志祥一起游向河水中央,将溺水妇女托起游向岸边。由于河水深,无法受力,三个人都无法将溺水妇女举出水岸,围观群众纷纷伸出援手一起把溺水妇女拉上岸。上岸后,溺水妇女已经昏迷,嘴唇发白,情况危急。秦志祥一边掐着溺水者的人中,一边着急地向周围群众求助:“有医生没有,有医生没有,请来帮忙救人。”

“我是护士,我来试一下。”一位20多岁的女士跑到溺水妇女身边,立即为她做心肺复苏急救,不一会,溺水妇女恢复微弱意识。随后,秦志祥和赶到的巡警用警车将她火速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抢救及时,为挽救溺水妇女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溺水妇女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