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11日,杭州萧山一段母亲脚踩亲生女儿的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全国网友一片震惊和愤怒。

一时间,网上传言四起,有人说,是因为孩子生病了,母亲无钱医治,加上小孩哭闹,母亲情绪崩溃;有人说,母亲是在来找老公,没找到,便把怒火发泄到小孩的头上……

不少网友选择向萧山警方报警,据统计,5月11日,萧山公安指挥中心、新塘派出所、官方微信共计接到全国各地爱心网友电话上百个。

为查明案件真相,防止小女孩继续被虐待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新塘派出所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便开展了调查,很快查明了涉事女子的身份,她叫黄潇潇(化名,36岁,湖南省怀化地区新晃县人)。

但遗憾的是,发现该女子已经在5月10日晚乘坐列车,并于5月11日抵达了湖南怀化。

千里追寻,接连碰壁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与黄潇潇的前夫邓先生取得了联系。

邓先生也是湖南新晃人,现在在长沙打工,看到网上的视频后也非常心疼,决定配合警方调查该事件。

 (民警在火车上研究案情) (民警在火车上研究案情) 

5月16日,邓先生回到新晃县自己的老家。新塘派出所教导员傅国庆带队与民警许智光等人当晚9点多抵达新晃县波州镇派出所。

在派出所的询问室,邓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与黄潇潇已于两年前离婚,大女儿由自己抚养,小女儿目前2岁多,这两年一直由黄潇潇独自抚养,且黄潇潇是没有手机的,根本不知道黄潇潇的下落。

他之前也从网上看到了视频,非常心疼。据他讲,黄潇潇并不是第一次对女儿这么狠心了,还有一件事,邓先生讲着讲着差点流泪。

(邓先生说起孩子的事情,差点流泪) (邓先生说起孩子的事情,差点流泪) 

去年年底有一次晚上,他在长沙,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是湖南怀化那边一个卖蜂蜜的老板娘打过来的,老板娘说:“现在外面下着雨很冷,你女儿可能发烧了,坐在湿哒哒的地上哭了好久,还淋着雨,你的老婆坐在我们店门口一点也不管,就这样一直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太可怜了!我找你老婆问来你的电话,告诉你一下。你要好好管一下你的老婆和孩子!”

目前,他现在正积极联系有关部门,想要回小女儿的抚养权。

(民警和邓先生谈话,了解情况) (民警和邓先生谈话,了解情况) 

次日一早,傅国庆教导员一行在当地民警的陪同下,到达了黄潇潇的老家,黄潇潇的父母均在家务农。

黄潇潇的父亲说,黄潇潇去年在家住过一段时间,因家里还有老母亲,负担比较重,他平时不免对黄潇潇有些责备。

 (民警在和黄潇潇的父亲了解情况) (民警在和黄潇潇的父亲了解情况) 

今年正月的时候,黄潇潇与他大吵一架后,带着女儿离开了,临走时放言:这一辈子你再也看不到我了!

在离开黄潇潇家后,民警们的心情有些沉重,一是追查黄潇潇的下落依旧没有进展;二是基本上对黄潇潇的情况有所了解,她是一个单亲妈妈,带着2岁的女儿四处奔波,基本无生活来源,也无家可归,母女二人的温饱住宿问题均遭受着严重考验。

(为找到这母女俩,萧山公安民警一行来到当地公安局) (为找到这母女俩,萧山公安民警一行来到当地公安局) 

当天下午,民警一行来到新晃县公安局,在新晃县公安局的帮助下,查到一条住宿记录,显示5月11日黄潇潇曾在新晃县的一个小旅馆出现。

(皇天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一家小旅馆发现她们的踪迹) (皇天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一家小旅馆发现她们的踪迹) 

这个小旅馆位于汽车站对面,民警到达小旅馆后,旅馆管店阿姨告知,前几天确实有一名母亲带着2岁多的小孩入住,但住宿过一晚后就退房走了。

民警提出查看监控,但管店阿姨称监控已经坏了好多天了。

最后一个线索中断了,大家心情都无比失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