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柯洁输了!人机终极对决柯洁对战阿尔法狗首局结果出炉(2)

这种心态在赛制上也有所体现,除了代表中国选手最高水平的柯洁个人之外,新加入的配对赛和团体赛也非常值得关注。

配对赛将由古力、连笑两位九段当中的一人分别与 AlphaGo 组队,再与剩下的一人进行对决,每方只有 1 小时时间,比赛在 26 日上午打响

团队赛则是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 5 位世界冠军组成人类联队,合力对抗 AlphaGo,每方 2 小时 30 分钟,这将在 26 日下午进行。

当 1 对 1 的对决已经过于残酷,人机组队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人类联合组成的“神经网络”面对 AI 又是否还有胜算呢?

人不是那个人,狗不是那条狗

千万别以为“坐”在场上对弈的双方一年来都没有变过,用很哲学的说法来说,他们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存在。

自从今年 4 月确定了本次人机对决之后,柯洁已经有意识地在寻找对抗 AlphaGo 的“神之一手”,在先前进行的新奥杯世界赛和中国围甲联赛中,柯洁在 8 盘比赛中输掉了两盘,而这两盘中出现了一些之前并不常见的运子方法,有观察者表示这是柯洁在尝试以传统套路之外的方法寻找 AlphaGo 的软肋。

从这个角度讲,这三盘比赛中的柯洁的策略或许将与之前完全不同。

柯洁输了!人机终极对决柯洁对战阿尔法狗首局结果出炉(2)

(那一年,柯洁的世界排名还在 AlphaGo 前面)

但 AlphaGo,恐怕在以令人绝望的迭代速度进化着。同样在今年 4 月,AlphaGo 之父哈萨比斯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演讲,专门提到为了帮助 AlphaGo 提升,他们还开发了名为 Anti-AlphaGo 的防止过拟合的扰乱工具,之前 AlphaGo 提升一个版本需要 3 个月,现在只需要 1 周。

AlphaGo 对阵李世石时的版本号是 V18,而当下的版本估计已经到了 V60,在逻辑上和棋局策略上已经今非昔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