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高校有偿替课流行有人月入千元 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在QQ上以“替课”为关键词搜索,仅驻济高校替课群就近20个

在课堂上替“雇主”喊次“到”就可以轻松赚到一二十元钱。记者调查发现,在驻济高校众多替课QQ群里,“有偿替课”俨然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替课明码标价,有的“替课族”能月入千元。

替课中介流行网络,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在QQ上以“替课”为关键词搜索QQ群,全国各地的高校替课群有二百多个,仅驻济高校替课群就近20个,这些替课群少的有数百人,多的上千人,其中14个群甚至还设置为付费群,必须缴纳1-2元不等的费用才能进入该替课群。

记者以“寻找替课同学”的身份进入到多所驻济高校替课QQ群调查发现,在替课群,替课明码标价,替课者可代答到、帮记课堂笔记、回答问题等,根据替课要求不同,价格不一。

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群管理员发布的一份调价通知显示:“一节课(普通室内1.5小时)标准价格15元,可根据课程难易程度、特殊要求、课时长短、课量多少,做适当调整,最低价格不得低于10元/节。”通知还煞有其事地称“严禁无底线低价替课等扰乱市场行为”。

经常替课的小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在QQ群接到“雇主”的单后,会与“雇主”确定好替课的时间、地点、课程以及需不需要做笔记等,替课时发给“雇主”照片或视频,“雇主”就会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给他替课费。“如果课程比较简单,只需要点名时答个到的话,一般就是二三十元,如果还需要帮忙做课堂笔记、回答问题什么的,就得至少50元了。”小李说。

“上午找替课,私聊。”“下午第二大节可替课,有意私聊。”替课QQ群中时不时会弹出诸如此类的信息。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中,一名找人替课的同学信息发出去仅仅5分钟,就找到了替课者。记者统计发现,仅11日一天时间,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就有21条寻找替课同学的消息,并都迅速成交。

记者调查发现,山财、山建、山师等高校有偿替课价格大多在10-30元之间,具体价格由“雇主”“雇工”根据要求双方协商。

高校有偿替课流行有人月入千元 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在驻济高校替课群里,替课明码标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