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对话

被害人母亲:没想过索赔 只想严惩罪犯

生前什么事都会和母亲商量

北青报:姚静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李清:我女儿特别乖巧,干什么事都会和我商量。她成绩一直也很优秀,一直担任班干部,整个小学期间她都是班长,体育能力也很强。

北青报:女儿平时有什么爱好?

李清:她喜欢空手道。我记得5月13日那天,她考完试,问我说“妈妈我下了晚自习,是背单词呢还是出去锻炼锻炼身体”,我说你去放松一下,因为她平时学习也很紧张,所以那天她就去练自己喜欢的空手道去了。

北青报:她来北京求学家里不担心吗?

李清:肯定担心啊,一开始我不同意,觉得离家太远了,孩子年纪太小,不在我身边我不放心,但她自己坚持要来这里读书,还安慰我说没事,说她独立性很强。大概孩子一直想出国,所以觉得北京这边比较好。

北青报:那她读书的时候常回家吗?

李清:平时一个月要回山东老家一趟或者两趟,报考托福以后回家少了。她学习很认真,说回去就耽误课了,老师又不给补,还是在学校学习吧。去年五一假期她也没回来。5月19日那天,她本来是准备回家的,不知道后来怎么就没回,然后……就出事了。

被害女孩曾告诉妈妈想转学

北青报:在学校的生活她会经常跟你说吗?

李清:经常跟我聊,比如想出国报考哪个学校,什么专业,一直在跟我商量。她喜欢商业,想做生意。她去年3月在上海参加了中学国际商赛,获得了最佳销售奖,回来就跟我感叹说“赚钱太不容易了”,开始心疼我们了。

北青报:除了学习,聊过其他方面吗?

李清:去年3月底4月初的时候,她说有个男孩子对她有好感,帮她捡球,但她说不太喜欢。我听说两个孩子4月24日的时候打过一次架,她没有直接跟我说这个事儿,但她说过想转学。当时我说转学也不是一下子就决定的,劝她先上完这个学期。

女孩原本打算出国留学

北青报:姚静原本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李清:她说她想出国留学,还说等我退休了要带我去国外玩。她想法挺多的,我觉得孩子非常上进。

北青报:这件事对你们家有什么影响?

李清:出了事之后,我把家里的生意也关了,很多事情也不做了,一直在专心调查这件事情。主要在调查,搜集证据,找法医,找专家,找更有能力、更适合这个案子的律师。这期间我一直住在北京,但往全国各地跑。

北青报:明天开庭审理,你想过向王某家属索赔多少钱吗?

李清:没有,我只想严惩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室遇害 姚静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