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乐东原县委书记林北川为何直升省部级?林北川简历个人资料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首席记者 王姝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11天前(2月24日),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之一、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北川,当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步入省部级官员序列。林北川为何能从一名县委书记“直升”省部级?在今天的海南团开放日上,有媒体向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提出了这个问题。

罗保铭回应说,林北川之所以从县委书记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先是中央重用,然后通过人大选举,高票当选”,他强调,“说到林北川啊,在海南是个人物,是个很有故事的县委书记。”

罗保铭介绍说,五年前,乐东县因一个火力电厂项目引发了几千人的大型群体事件,前前后后持续了七八个月。当时,海南省委经过反复研究决定,由时任海口市政协主席的林北川,调任乐东县县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当时林北川55岁,这次职务调整对他来说相当于临危受命,因为当时乐东县维持秩序的警察就有1000多人。

“到那(乐东)之后,北川同志不负重负,率领全县人民干了几件大事,使乐东由落后县变成了全省的先进县,乐东火力电厂也平安落地,整个建设过程没有丢一根钢筋,没有丢一个零部件”,罗保铭说,海南两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都涉及到征地,乐东都是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征地任务。

以其中一个环岛高铁项目为例,乐东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7000多亩征地的任务,“很多农民还没拿到土地出让金,就把自己的房子扒了,果树砍掉了,北川做了大量工作,沿线所有第一个砍自己的树,拆自己的房子,都是沿途县的村支部书记”。

而此前,乐东的基层党建工作一度比较落后,比如5年前的村级党组织换届,“比规定时间晚了4个月,而且效果也不理想”,罗保铭说,征地任务等事实证明,在林北川的努力下,乐东的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罗保铭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海南在乐东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场会,提出“践行‘三严三实’,全省向乐东学习”。其他地区实地考察乐东经验后,“没有不心服口服的”。

罗保铭表示,中组部了解到林北川的事迹和乐东的变化后,来到海南,暗访了7天,觉得很过硬,上报给上级领导。之后,乐东县和林北川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

林北川简历

乐东原县委书记林北川为何直升省部级?林北川简历个人资料

林北川,男,汉族,1957年10月生,海南万宁人,在职大学学历,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09——1975.10,广东省海南行政区万宁县后安农场团支书、民兵队长

1975.10——1978.10,广东省海南行政区万宁县长安小学教师

1978.10——1981.07,海南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

1981.07——1985.04,广东省海南行政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干事

1985.04——1988.07,广东省海南行政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科级干事

1988.07——1991.07,海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主任科员

1991.07——1991.10,海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级秘书

1991.10——1995.03,海南省海口市人事局副局长

1995.03——1998.08,海南省海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1998.08——2001.02,海南省海口市委副秘书长(1996.09——1999.08,在吉林省教育学院中文专业学习)

2001.02——2003.04,海南省海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正处级)

2003.04——2007.01,海南省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

2007.01——2007.02,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

2007.02——2007.12,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2007.12——2011.09,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2011.09——2011.10,海南省海口市政协主席候选人

2011.10——2012.02,海南省海口市政协主席候选人、党组书记(正厅级)

2012.02——2012.06,海南省海口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12.06——2017.02,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正厅级)

2017.02——,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