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子整张头皮被撕下来

△ 主刀医生王成

静养一月头皮恢复情况良好

吴女士的头皮已经长出了一公分的头发

谁说针线活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王成医生就被同事们戏称为"针线活绝佳的男技师",但这个称号的背后,王成要背负很大的心理压力。

就比如吴女士这个手术,尽管当时看起来是挺成功的,但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观察期里,还是有可能出现意外情况。"人的头皮和脑壳之间有成千上万微小血管连接,当时我只能接回去其中的10根,暂时能够勉强为头皮供血,后期还要看头皮和头骨间的自我修复情况,细微的血管会重新生长连接,血管修复得越好,那么头皮的恢复情况也会越好。"

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让王成比较安慰的是,吴女士的头皮恢复状况让人满意。"基本上问题不大,应该算再植成功了,仅除了后脑勺靠近颈部的地方有一小块半个巴掌大的头皮修复得不理想,出现了坏死发黑的迹象。"

王成表示,接下去还要为吴女士做个后续的手术,将坏死部分的头皮去掉,然后再将脖子上的皮肤往上拉一些,充当起头皮的角色。"当然,这部分‘代头皮’的头发生长情况肯定不及正宗的头皮,所以吴女士以后这一块地方的头发就会很少了。"

那么今后爱美的吴女士到底还有没有可能再度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呢?回答是肯定的。"现在才过去一个月,吴女士的头皮上已经开始迫不及待长出新头发了。现在已经有一两公分长了。相信不久以后,吴女士又能变回原来那么漂亮了。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罗娜 杨思妤 陈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