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嫌疑人李某某,赵某某。 本文图片均为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提供

嫌疑人李某某,赵某某。 本文图片均为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提供

上海迪士尼的热潮还没有过去,购票方式也越来越便捷。在旅行社官方网站上购买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门票,并用支付宝快捷支付正为普通大众所接受。殊不知,正是这种快捷支付方式,让一些“黑客”瞄上了它,动起了歪心思。两名“90后”黑客攻破杭州一家旅行社的网络系统,将其代理的原价375元的上海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改为1分钱,并买了2700余张卖给票贩子,非法获利50余万元。近日,杭州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两名黑客批准逮捕。

通讯员 尚检 记者 尚淑莉

攻破旅行社网站

用1分钱购得375元门票

2016年10月,20岁福建小伙小黄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上海迪斯尼主题乐园与30家旅行社合作,允许该30家旅行社官方网站出售迪斯尼门票。

出于好奇的心理,小黄试着利用黑客软件,将门票价格改成了0.01元,没想到居然能成功出票。

就这样,原价375元的上海迪斯尼门票成功被小黄1分钱的价格盗取了。

勾结黄牛,大量盗取门票

再以六折的价格出售

知道了这样一个系统漏洞后,小黄似乎看到了发财致富的希望,但是其仍苦于迪斯尼门票对购票数有限制,即每天每张身份证只能买三张票。

网络真是把双刃剑,小黄再次求助于互联网,在网络这个大染缸里,他找到了黄牛A,A在明知小黄盗票行为的情况下仍提供给小黄数量巨大的身份证信息,并以原价六折左右的价格大量收购小黄盗取的迪斯尼门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