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月15日,江苏省新沂市教育局官方微信“新沂教育”,发布了一则《关于对新沂市高级中学支教教师窦某军违反工作纪律失职问题的通报》(下简称《通报》)。

《通报》称,2017年1月6日上午,马陵山镇10多名支教教师到原学校新沂市高级中学索要“课时津贴”。当时正值市高级中学“三美”课程基地省级验收,“他们冲击验收会场,严重干扰了验收工作 和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在交涉过程中,窦某军情绪激动,殴打辱骂学校领导 ,造成了恶劣影响”。

《通报》称,另查实,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窦某军在马陵山镇小周小学支教期间,存在请假过多、到岗到班不及时、不批改学生作业等失职问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窦某军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解聘中小学一级职称,降为中小学二级职称等,调离原单位另行安排工作。

同时,责成窦某军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公开道歉,对其他参与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马陵山镇中心小学和小周小学在支教教师管理中的失职行为,给予通报批评。

澎湃新闻从新沂市高级中学官方网站“教育科研动态”一栏看到,2017年1月6日上午,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项目组专家、徐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赴新沂市高级中学,调研“三美”语文课程基地建设及使用情况。新沂市教育局局长王学伦、副局长刘亮陪同调研。

调研中,新沂市高级中学校长丁金华以作了相关创建工作汇报。

1月18日,丁金华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1月6日上午,窦某军等十多人到新沂市高级中学索要所谓的“课时津贴”,恰逢“三美”课程基地省级验收。在验收过程中,窦某军曾两次试图冲入会场,被拦下

丁金华介绍称,验收结束后,学校立马召开了内部会议,讨论窦某军反映的“课时津贴”问题。

“讨论过程中,他(窦某军)突然冲入校长室,摔报纸,并对我进行了言语和肢体上的攻击”,丁金华说,随后,窦某军被在场人员控制,并被当地派出所带走

新沂市教育局官网显示,为解决中学教师富余、小学教师缺编造成的结构性不合理问题,近年来,新沂市响应“千校万师支援农村教育工程”,持续推进了对口支教和区域内中小学间教师流动工作。

丁金华表示,窦某军原为新沂市高级中学教师,2016年夏天前往马陵山镇小周小学支教

他说,“课时津贴”是仅针对课务繁忙的高中教师、各学校视情况发放的加班费,窦某军赴小学支教后,并没有领到相关津贴的资格。

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记者尚未联系上窦某军本人对此事予以置评。

新沂市教育局《通报》称,各校各单位要迅速传达《通报》精神,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

新沂市教育局还表示,将研究出台支教教师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支教教师的规范管理和绩效考核。开展专项检查,对不在岗或在岗不在状态的教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