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在医院改造、采购药品的过程中,身为平谷区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的张久田,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指定承包商、供货药企等方式提供便利,然后收受工程承包商、药企、公司等4家单位给予的现金、金条和手机等财物共计价值140余万元。记者今日获悉,平谷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张久田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

52岁的张久田曾先后在平谷区中医院和平谷区医院担任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因涉嫌受贿罪,于2015年9月28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16日被逮捕。

法院查明,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间,张久田利用担任区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的职务便利,直接指定富丽园公司承揽中医院门诊千思板装饰工程项目,并为该公司中标承揽区中医院门诊楼一层装饰灯3项工程提供便利。2012年11月至2015年6月间,张久田利用担任区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直接制指定富丽园公司承揽区医院特许门诊等6项工程,并为该公司中标承揽区医院口腔科设施改造等5项工程提供便利。2012年四五月份,富丽园工地的法定代表人李某送给张久田1张存有10万元的银行卡,后陆续往卡内存款,至2014年8月1日,李某累计向卡内存款110万元,张久田将银行卡交给其妻子孙某,孙某通过转账、取现、刷卡消费等方式,将卡内资金用于支付家庭购房款、其女儿留学存款保证金及其他家庭消费支出。至案发时,该银行卡内余额为17万余元。

2008年至至2015年间,张久田利用职务便利,在区中医院采购药品的过程中,为万家瑞药业提供便利,并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给予的现金7万元;在区医院采购新药、更换药品厂家、出租及出售天寿药房使用权的过程中,为万家瑞药业提供便利,并收受王某给予的现金16万元。

此外,张久田还利用职务便利,在两家医院采购医疗设备过程中,为阳光万康公司推销医疗设备提供便利,并于2014年春节前,收受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某给予的马年贺岁金条1块。经鉴定,涉案金条价值1.5万元;为崇尚德公司提供便利,并于2015年上半年,收受该公司总经理郭某给予的黑色三星牌翻盖手机1部,经鉴定,涉案手机价值8300元。

2015年9月1日,张久田因涉嫌受贿被两规,其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案发后,涉案银行卡内余额17万余元已被冻结,涉案金条、手机已起获并被依法扣押,案件审理过程中,张久田的家属替其将其余受贿款项115万余元全部交至法院。

庭审时,张久田表示认罪。

法院认为,张久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数额巨大,应依法惩处。张久田作为一名平谷区医疗卫生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但其在面临利益诱惑时,未能守住法律底线,破坏了国家的廉洁制度,触犯了刑律,应当受到刑罚处罚,鉴于张久田认罪态度较好,具有坦白情节,并在家属的配合下积极退赃,故对其从轻处罚。

平谷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张久田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