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图片来源互联网

雾霾可以说如今中国最大的环境问题,而河南郑州更是全国污染最严重的省会城市之一,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优秀,环保责任目标考核却未有完成。前几天,河北的一位90后小伙子前往郑州出差,被呛到不行最后查询发现当天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于是当晚就拟出了诉状状告郑州市政府,25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并组成了合议庭,向被告郑州市政府寄出了应诉通知书等材料,但目前还未公开作出回应。

据悉,这位90后小伙叫孙洪彬,是河北人,11月20日去郑州出差,在该市地标建筑二七塔附近感觉“特别呛,雾蒙蒙的”,之后查询发现当天郑州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53,属于重度污染。回到宾馆后,孙洪彬便萌生了监督政府的念头,拟出行政起诉状,欲将郑州市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在郑州雾霾期间的口罩购买费用及本案诉讼费。

对于这次因为雾霾起诉郑州市政府,孙洪彬表示,因为郑州市政府在治霾方面做得很不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也进驻了河南省,作为普通民众也应该站出来监督政府治理雾霾。

孙洪彬介绍,他在大学期间在社团参与过环保工作,毕业至今的两年也一直在环保组织“好空气保卫侠”从事志愿工作,曾负责河北钢厂附近的废气污染调查,此次站出来就是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力。

目前,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受理此案,并于11月25日组成了合议庭,向被告郑州市政府寄出了应诉通知书等材料。郑州市人民政府还未就此作出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