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房东网曝上戏学生租房拍摄,结果家被毁了!网友热议学生是否该被原谅!

12月21日晚,一篇叫《曝光一个上戏的学生,他用airbnb毁了我的整个家》的推送在朋友圈疯转。po主是一间airbnb民宿的主人,这篇文章控诉的是一个自称上戏学生的房客,借她的房子拍东西,结果整个剧组“野蛮拍摄”将好好的房子搞得体无完肤,而事后房东寻求赔偿却得不到回应。

这篇文章不到几个小时就有10万+的阅读量。房东也在自己的微博上po出了这篇文章,转发量、评论和点赞数都有好几万。

这篇文章不到几个小时就有10万+的阅读量。房东也在自己的微博上po出了这篇文章,转发量、评论和点赞数都有好几万。

上戏学生被曝租房拍戏毁了一个家 女房东发文声讨

因为学生而答应租借

根据汪女士的叙述,事情的起因就在她从Airbnb上收到一个学生订单开始,一名上戏的学生以“拍摄毕业作品”为由,在找了多出房舍后依然觉得汪女士家最为符合预期,便提出想要租借的要求,但在起初听到是因为拍摄租借时,汪女士连番推辞,但最终还是经不住学生的软磨硬泡。

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最终愿意租借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在此之前遇到的大学生素质都相当良好,“再加上他们一直承诺我只是简单的作业,所以我也没有什么防备心。”此外,汪女士表示,自己本身的职业也是摄影师,“我知道正常实景影棚租用每小时300到500元,甚至几千都有,但体谅是学生,所以全天就收了1000元。”

简单作业成了商业拍摄

据了解,汪女士原本和该上戏学生约定的时间为本月20日当天上午9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而实际上,拍摄团队于当天上午7点左右便到达汪女士家。

做完准备工作后,汪女士的朋友便替汪女士留守在家中,却没想到原本“简单的作业”之后竟迎来了一个剧组,将近30个壮汉进入汪女士家中。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朋友在现场看到家中的各种乱象后拍照发给汪女士,“我就立刻发照片质问上戏的学生,他就说他一定会清理。”而剧组人员在离开后虽然对房屋进行了一定的清理,“但我和我朋友还是重新打扫了一遍,我家的墙现在也必须要重新粉刷。”汪女士强调。

汪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双方沟通说好有赔偿,但她分毫未收到,一气之下便在网上发帖详述事件经过。

大家把矛头都指向了自称是“上戏学生”的房客,骂声连连,一边倒地支持房东。

而就在昨天17时,这个人终于顶不住压力出来回应,解释事情的原委。

而就在昨天17时,这个人终于顶不住压力出来回应,解释事情的原委。

他的说法和汪女士之前描述的事件细节基本一致。

他的说法和汪女士之前描述的事件细节基本一致。

现在这件事情的脉络大概清晰了。一个学生帮一个剧组租房,房子租到后,剧组没有遵守房东的规定,破坏房屋,并且没有及时作出回应和补偿,而找不到租客的房东就把自己的遭遇和唯一已知的联系人曝光,有了后来的风波。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