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跟同学合租房,竟偷记同学父亲的开机密码,盗用手机修改支付密码后,通过微信“刷”走1.5万元。今天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男子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李先生的儿子大学毕业后留京工作,和大学同学范某在丰台石榴园合租了一套房。今年9月,李先生来京办事临时住在儿子这里,因之前与范某见过几次面,彼此也算认识。这次合住在一起,李先生发现范某为人热情,有礼貌,对他印象不错,所以在一些细节上就没避讳。

到京后,李先生先是从银行卡里取出1万元现金以备日常使用。他把钱装进信封后,随手放进了卧室床头柜抽屉里。范某看到后,趁李先生不在,溜进去从信封里抽走了一沓钱,把信封放好后,回到自己的房间,一数是4100元。他琢磨着,如果李先生发现钱少了,他该怎么应付。可几天过去了,李先生竟没发现,他便更加大胆。

一次,范某看到李先生使用手机,便记下了开机密码。9月30日,他趁李先生上厕所时盗用手机,修改支付密码后,用微信扫码的方式,分两次刷走了15000元。李先生微信用得少,当时也没发觉。不久,范某找借口搬了出去。直到10月初,李先生才发现账户异常,到石榴园派出所报了警。

很快,民警调查锁定嫌疑人范某,本月12日在石榴园将范某抓获。据范某交代,他分几次盗窃了共计19000余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游读八闽 共赴春日诗文之约——福建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