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早报君说:贵港周友新家中发生火灾,三名亲人遇难、两人受伤救治。事发后,他在轻松筹平台获得捐助约20万元。然而,有传言称他家是拆迁户,获赔的拆迁补偿款以百万元级别计算,足够医治烧伤的家人,并称周友新为“贵港版罗尔”。事实真相是?

 周友新家刚建的房子。

周友新家刚建的房子。

1 “突遭变故,募捐获20万元”

11月28日晚,贵港市港北区江北大道登龙桥路口,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发生火灾,造成三人不幸身亡、两人受伤仍住院救治。

该家庭户主周友新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恰巧因外出逛公园躲过一劫,但他的妻子、大儿子不幸丧生火海,小儿子、小儿媳及孙子则因烧伤严重被送医院抢救。约一周后,孙子因救治无效离开了人世。

男子网筹20万被传因拆迁获百万 媒体称翻版罗尔

由于救治费用巨大,一筹莫展的周友新在他人的帮助下,在轻松筹平台上发布求助信息。

记者从该平台公开信息中看到,周友新自述家中财产已在大火中付之一炬,而且他修理电动车的收入是全家唯一收入来源,目前积蓄已经全部花在医疗费上,未来还要承担高额医疗费用及漫长治疗之路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此事一时间引起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截至12月12日,周友新在该平台上筹款已经进行了11天,筹款目标金额为100万元,目前已筹金额约20万元。

2 “网传获拆迁补偿超百万元”

然而,就在周友新一家筹款之际,坊间却传出一个消息:

周友新一家是拆迁户,所得拆迁补偿款金额以百万元级别计算,而且还有两套商品房,家属所需医疗费用完全可以自理,疑为“贵港版罗尔”。

消息一出,在当地引起了不少波澜,有不少网友及市民认为,假若周友新真的为拆迁户,在医疗费用上可以自理的情况下,还伸手向他人筹钱,不仅行为上让人难以接受,而且还欺骗了市民的善意。

周友新正在新装修的自建房门口,打算开门带记者进去看看真实情况。

友新正在新装修的自建房门口,打算开门带记者进去看看真实情况。

为了求证消息真假,12月8日下午,记者在周友新着火房屋周围走访,他的邻居得知记者来采访时,不禁低声问了句:是来调查周友新的财产问题吧?

该邻居表示,目前有不少人说周友新的房子被拆迁后,获得了几百万元的拆迁补偿款,但实际上应该没有那么多,“听说补偿方式是现金加商品房模式,但具体数额还得问他本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