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已经结过婚生了孩子,还用“摇一摇”认识男子与别人订婚,女儿订婚父亲就有理由去要“彩礼”了,等钱一到手,两人便玩失踪。用同样的方式,淮南一对父女共骗得6名男子钱财42万元,而这些钱都被父亲用于做生意、还赌债了。近日,父女二人在淮南市潘集区法院被判刑。

已婚女摇来男友要彩礼

1991年出生的谢红(化名),与丈夫2011年生了一男孩,但丈夫条件不好,谢红产生不满。谢红的父亲谢军(化名)对女儿的这段婚姻更是有怨言,认为嫁了女儿连彩礼也没收到。 看到父亲在外欠赌债,接工程又缺钱,谢红想要帮帮父亲。 2012年7月,谢红用微信“摇一摇”加了附近的男子小谢,两人很快见面并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同年12月,谢军急着收彩礼,就催着女儿与小谢订婚。小谢的家人在酒店摆了酒席,并给谢红3万元见面礼,又花1.7万多元买了戒指和项链。后来,以其他理由,父女俩又向小谢要了2.5万。此后,小谢再也联系不到“未婚妻”。

同时跟两男子筹备婚礼

谢军发现女儿“摇一摇”就能钓来“金龟婿”,像是一颗摇钱树,便催促女儿继续摇。 2013年7月,谢红与丈夫协议离婚后,父女俩更加肆无忌惮。可是,谢红摇了很久没有人“上钩”。谢军便找媒人给女儿介绍对象。

2014年7月,谢军把女儿介绍给一名蔡先生。双方定下婚约,蔡先生给了6.6万元见面礼及衣服等财物。订婚时,谢军又向蔡先生要了3万彩礼。同年12月,两人举行婚礼,谢军又要了5千元。婚后,谢红借口和蔡先生吵架,跑回娘家。父女俩又换了手机号码。 而就在谢红和蔡先生筹办婚事的同时,谢军又托人给女儿介绍了一个叫小许的对象,并向小许要了6.6万彩礼。

骗6人42万父女分别获刑

骗到钱后,父女再次玩失踪。之后,谢红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另外三名男子,与父亲一起,用同样的方法骗取3人6.6万元、5万和2.6万元。至此,父女二人骗了6名男子,6人人财两空之后,向警方报案。今年3月份,父女二人在长丰县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谢红、谢军采用谈恋爱、订婚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共计42万元,构成诈骗罪。谢军是主犯,谢红是从犯。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谢军有期徒刑7年,判谢红有期徒刑6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