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警察同志,我同学和她男朋友被人绑架了,请你们救救他们。”10月31日16时21分,省高速交警总队随县大队值班室接到胡先生从辽宁打来的报警电话。

31日16时,胡先生突然收到大学同学小毛发来的短信,短信里说:“我和男朋友被绑架了,在一辆牌号为黑A535TA的小车里,我们刚刚经过随岳高速新屋湾大桥,往南行驶,可能去广州,赶快帮我报警。”

收到这条短信后,胡先生马上上网查找“随岳高速新屋湾大桥”的位置,找到湖北省高警随县大队的电话后报了警。

随县大队指挥室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前往新屋湾大桥路段拦截,但新屋湾大桥位于随县大队辖区南端,距离京山大队辖区非常近,民警担心在出警途中,该车已经进入京山大队辖区,于是立刻向京山大队通报,请求协查。

随县大队和京山大队在嫌疑车辆必经的京山路段和武荆互通路段,设置两处拦截点。

16时58分,就在接到报警后37分钟,一辆深蓝色别克商务车向京山路段拦截点迎面驶来,正好就是黑A535TA。

车辆被拦停后,民警发现车内一共有六男一女,人数众多。“你们的车在路上超速了,还随意变换车道,请出示行车证、驾驶证。”为了拖延时间,等待增援同事的到来,处置民警以查处交通违法为由,要求车上的人员配合检查。

从表面上看,车内六名男子中,没有人被武力胁迫的迹象,民警以核对车内人员身份为由,要求车上所有人都到路边接受检查,并将女子带到前方警车内单独询问。

几分钟后,随县大队的民警从武荆拦截点赶来增援,6名男子被带到当地派出所隔离审查。

小毛告诉民警,她和男友原本准备去贵州找工作,从哈尔滨出发,途经沈阳转车时,在火车站遇到这五名男子,强行将他们拉上车,并用绳索勒男友的脖子,强行收走了男友的手机。好在她的手机还在身上,趁五名男子不注意,偷偷用手机发了一条求救短信。

小毛的男友承认,因为自己借了钱没按时还,债主便找人将他强行拖上车。他告诉对方,到广州才有钱还,于是债主一行人便挟持他们南下。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推出十条“五一”旅游惠民措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