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男子带56万元假币搭顺风车赴新疆 检查站落网

怀揣56.2万元假币搭着顺风车来疆,范某准备靠这些假币发笔横财

怀揣56.2万元假币搭着顺风车来疆,范某准备靠这些假币发笔横财,却在乌拉泊公安检查站被逮个正着。10月31日,记者从伊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了解到这起特大运输假币案的情况。

经侦大队民警说,今年8月,他们在办理其它案件时获得一条线索,有安徽籍人员将假币运输至新疆销售的线索,便展开调查。经过三个月侦查得知,近期有人携带假币从安徽前往新疆,他们便立即前往乌市乌拉泊公安检查站进行堵截。

10月28日8时许,在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处,在一辆皖K牌照的半挂货车上,民警发现了他们要寻找的嫌疑人范某,便将范某带下车接受检查。

“询问时,范某最初并不承认运输假币。”民警说,他们在对范某随身携带的挎包进行检查时,发现五个表面是卫生纸的包裹,他们便进行了拆解,拆解看到,里面全是百元钞票。经过鉴定,均为百元假币,此时范某承认了运输假币的犯罪事实。他说,范某运输的假币挺逼真的,如不是仔细辨别不容易发现。

据了解,范某今年32岁,安徽太和人。经过清点,假币均为100元面额,共5620张,共计56.2万元。冠字号分别为H41Q452459、H41Q452456、FH26966236、H41Q452458、H41Q452468、H41Q452450。

范某说,自己在乌市生活了9年,听说有人购买假币出售牟利,便也想赚点钱。“假币是以7:100的比例购买,准备在乌鲁木齐、伊犁、库尔勒等地卖掉或自己使用。现在火车、客车查得都比较严,担心乘坐火车、客车过安检时被查出,听说同村的人要运输货物去新疆,我便搭乘了顺风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