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保时捷车主为3元停车费发票 怒堵小区车库出口

拿不到停车费发票,车主将车停在车库出口。沙坪坝警方供图

近日,因三元停车费与保安起了争执,家住大学城某小区的一名业主将自己的保时捷越野车停在小区车库出口,足足“堵门”一小时,导致车库车辆严重堵塞,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谅解。

8月13日15时许,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王某报警称与小区物管发生纠纷,希望民警调解。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处置。

“警察同志,你来评评理,我交停车费后索要发票对不对?我作为消费者维护自己的权利难道有错吗?但是对方不但不给发票还态度恶劣。”报警的保时捷车主王某向到来的民警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安抚王某情绪后,民警随后向车库保安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经询问,该车库由于某些意外原因至今没有得到相关许可,而该车库此前也一直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停放在此的业主车辆因此经常遭遇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情况。为加强管理,业主委员会聘请了保安人员前来看管,停车费就以清洁费的名义收取并取得了广大业主同意,所以暂时无法给王某开具发票。

了解完相关情况,民警对车库保安人员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向消费者开具发票是应尽的义务,在当前情况下一方面需要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应积极向相关部门反应,及早完善相关手续。随后民警对王某堵车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让开车库出口,经过民警的调解,事情得到解决。

民警在此提示:遇见类似事情,希望双方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沟通。少一点戾气,多一点理性,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