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本组图片由 受访者提供

黑超、拉杆箱、高跟鞋、碎花裙……这些当下最流行的时尚单品搭配在一位80岁的老太太身上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这两天,一组时尚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照片主角是来自重庆的八旬老太梁喜德。不久前她去沈阳探亲,在亲戚的提议下拍了这组时尚大片,没想到竟成了“网红”。

90后男生求合影

昨日,记者联系上梁喜德老人的姨孙女,她叫林丹,今年38岁,辽宁沈阳人,服装店老板。“我姨姥很爱拍照,虽然已经80岁了,但精神特别好。”林丹说,不久前,姨姥到沈阳探亲,她便想着送给姨姥一份特别的礼物。于是,林丹找来自己的摄影师朋友,又带了两箱自己的衣服、鞋子,拉着姨姥拍了一组时尚大片。

记者看到,照片中的梁老太时而身着红裙、高跟鞋,搭配黑超,霸气不输“穿Prada的女王”;时而又套上衬衫、牛仔裤,休闲范儿中带点小清新。

林丹介绍,拍摄地点是沈阳的一个文创园,由于是户外拍摄,所以有不少人围观,“一名90后男生还上前请求跟姨姥合影”。为了演绎霸气的感觉,梁老太脚上的高跟鞋超过10厘米,“我们很担心她会崴脚,但‘模特’太敬业了,二话不说就把鞋子穿上”。林丹说,姨姥在现场玩得很开心,在镜头前也很有表现力。

事后,林丹挑了几张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引来无数点赞,网友纷纷称梁老太为“时尚先锋”。

摆造型不用人教

昨日,记者联系上已经回到重庆南岸区家里的梁老太,她说,自己年轻时喜欢唱歌跳舞,退休后逐渐喜欢上拍照片。梁老太表示,照片中摆的造型不是别人教的,“看到镜头自然就摆出来了,我平时也会自己搭衣服”。

黄勤是梁老太的媳妇。“妈妈很热爱生活,心态特别好。”黄勤说,梁老太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作息规律,饮食也很注意搭配,还特别喜欢步行。“天气不热的时候,妈妈可以从南坪走到杨家坪,然后又走回来。”黄勤说,可能是因为良好的生活习惯,梁老太不仅身体健康,身材也保持得挺好。

巧用时尚单品 八旬老太变潮人

梁老太平时的穿搭与这组时尚大片造型有何不同呢?记者请来国家高级化妆师、时尚造型师Sara,请她对梁老太变形前后的造型做专业点评。

变形前

造型1

缺乏单品点缀

桃红色虽然靓丽,但由于衣服样式和剪裁特点不突出,没能很好衬托出老人的身材和肤色;另外缺乏单品点缀,比较随意,适合简单出行。

造型2

色彩太多层次不够

色彩搭配不太协调,主要问题在于色彩太多,服装层次感不够。

变形后

造型1

单宁风格率性精神

丹宁元素单品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潮流单品之一,让老人显得率性而精神。单宁衬衫率性地系在腰间,搭配驼色腰带和丝巾,融入欧美率性的街头味;宽松的男友风牛仔裤,让整体造型帅气无比。

造型2

浓郁民族风

花哨不俗气

浓浓民族风的花纹,丰富的色彩,花哨不俗气;搭配同系列的黑超,让老人优雅又自信。

造型3

满头银发与明艳服装

形成对比

桃红色被誉为“惊人的粉色”,衬托出老人白皙的肤色,而满头银发和明艳的服装色彩形成了强烈对比,俨然一名摩登女郎。

造型4

夸张单品增加亮点

极具异域民族风情的服饰,夸张的项链增加了整体亮点,宽松男友风卷边牛仔裤紧跟潮流,蓬松的银白色丸子头尽显俏皮,让人眼前一亮。

时尚建议

彩色不只是

年轻人的专利

Sara表示,中老年人可以穿出自己的风格,也可以很潮。她建议,中老年人穿着打扮首先要符合自己的容姿、气质,在颜色的选择上要格外注意。“中老年人也可以穿艳丽的颜色,紫色稳重,蓝色清爽,绿色活泼,红色古典,这些都可以尝试,彩色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Sara说,考虑到舒适性,身材较胖的中老年人可以选择宽松的蝙蝠衫、肥大的水裤等,再搭配墨镜、遮阳伞、丝巾等小单品,整体造型就会增添亮点。

网友声音

网友“耐心杀手”:人老心未老,所以心态最重要。

网友“Mr李貌”:比那些涂脂抹粉,穿得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好看太多了。

网友”我是大黄哦吧嘤“:太美了!之前看到过外国潮老人,现在终于看到中国的了!人就应该这么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女 强占房屋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