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西单“装穷哥”街头卖唱征婚 后驾宝马离开

“装穷哥”街头卖唱。牌子上写着:没有车,没有房,征婚

西单“装穷哥”街头卖唱征婚 后驾宝马离开

“装穷哥”离开时,把装备放进了宝马的后备厢

先是在街头卖唱,自称“没有车没有房”,随后竟然开着宝马离开。网络红人“装穷哥”正式诞生了。

最近,一篇名为《西单惊现“装穷哥”征婚》的帖子热爆各大论坛。

这个帖子中共有10余幅图片,图中显示,一位大男孩穿着T恤和有破洞的牛仔裤,站在西单大街“卖唱”。他的全部装备只有一个白板、一个音箱和一把吉他。

白板上赫然写着“征婚”二字,卖唱者自称孙辉,目前没车没房,希望觅得一年轻漂亮的女朋友。在资料介绍里,他还手绘了一张山寨版的“北大毕业证”。

根据发帖人描述,男孩吸引了大批路人围观,不少人还拿出了手机、相机拍照,还有热心人拿出零钱“打赏”。

正当大家看热闹的时候,一名女城管队员突然出现,并上前制止了该男子的卖唱行为。

“我把钱都给你还不行吗?我不缺钱,我就是征婚,又没影响交通。”在该男子与执法者“讨价还价”后,赢得了再唱一首歌的机会。

歌曲唱毕,男子拿着行头离开“舞台”。

正当大家以为这场“演出”将落幕时,却发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只见他走向了一辆白色宝马车,并打开后备厢,把装备放了进去。

至此,“装穷哥”正式诞生。

探秘“装穷哥”

宝马不是自己的 卖唱不是为赚钱

“装穷哥”到底为什么要装穷?记者连续三天调查此事。摆在手头的线索只有两个:1.照片中显示的宝马车的车牌号;2.劝阻“装穷哥”的女城管队员。

追踪宝马:

首先,记者通过“装穷哥”的座驾宝马的车牌号追访到,该车车主并非孙辉,而是一位名叫韩帅的30岁男子。

韩帅在交管部门登记的资料显示,此人的身份证号来自天津,在朝阳区大成国际有一处房产。

当记者来到该大厦时,韩帅并不在家中。据周围邻居讲,此人很少回家,大家也不清楚他是不是认识一个叫孙辉的男孩。

“我们还在找他呢,通过他留的电话也联系不上他。他欠了我们一年的物业费还没交呢!”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听闻记者的意图后,扔出了这样一句话。

再问城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西单地区的西城城管大队西长安街二队,当天劝走“装穷哥”的就是该队的两名队员。

原以为是值勤中再简单不过的小事,城管队员万没想到,竟然被网友发到了网上。

据巡逻的城管队员回忆,7月18日下午5时30分许,他们发现“装穷哥”时,这名男孩正在弹吉他。

“当时我们就劝他,不能在西单大街唱。”城管队员说,这名男孩当即表示自己不缺钱,只是强调要展示才华,并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

由于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城管队员为了保证城市正常秩序,继续耐心地与他沟通。

“我们在他耳边小声说话,怕伤害到他的自尊心。”城管队员说。

据介绍,在西单地区,此前也有一些搞艺术的年轻人在街上出现,执法队员在应对他们时有一个共识,就是要给这些孩子“留面子”。

“我们听了两句,唱得还不错。”城管队员说,几经劝说后,“装穷哥”终于离开了现场,但并未留下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