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滁州网报道,“高铁站的电子屏打错了车次,害得我坐错车了。”近日,定远县居民张先生向本刊反映,自己从滁州站坐高铁回定远,因为电子屏上显示的是自己所坐车次G298,等自己上车时候才发现坐的竟然是G7698,直接坐到了蚌埠。对此,张先生表示不理解,“电子屏怎么会打错呢,出现这种情况滁州站有什么说法吗?”

电子屏信息有误 乘客上错了高铁

据张先生介绍,当天白天自己在滁城有事情,晚上得赶回定远,所以就准备坐20:03的G298回定远,当晚检票时广播里说在4号站台上车,自己也就按照指示去了4号站台,“等到我上了4号站台,就按照站台上电子屏的指示,找到了所在的车厢。车来之前,我还用手机拍了下电子屏,准备发朋友圈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没一会列车就来了,自己随后就上了列车,当时还有点疑惑,因为自己经常坐高铁回定远,所以感觉今天的列车来早了几分钟,而等列车开动之后,车内广播说下一站是蚌埠南站,这时候自己发现坐错了车。“当时我就找到列车长,说我上错了车,列车长就登记了我的身份证和高铁票。等高铁到了蚌埠南站后,列车长把我带下车交给了站内的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一张客运记录单,同时联系了出站口检票的工作人员,让我拿着这个客运记录单让出站口的工作人员安排我出站。”张先生说。

记者看到当晚的那张客运记录单里面记录了“G7698次列车滁州站出站后,有乘客持G298次车票,自称误乘本次列车,交由贵站,请按章办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列车长和蚌埠南站工作人员准备安排列车将自己送回定远,但是因为晚上已经没有车次所以自己就出站了。

G7698晚点进站 电子屏已经更新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滁州站,滁州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G7698和G298都是在4号站台检票上车的,所以张先生才会在4号站台的电子屏上看到G298的信息,“G7698到站时间是19点42分,而G298到站时间是20点01分,这两班车次到站的时间相隔比较近,而站内的电脑都是按照正点来设置的,一般一班列车出站后电子屏就会更新到下一班次。当晚的G7698晚点了十来分钟,导致旅客误认为是G298,最终上错了车。”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如果在列车上出现因为睡过了站、坐错车次等情况,都可以向列车员或者站内工作人员反映,而铁路部门对于出现旅客误乘的情况,都有义务免费地将旅客送回。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