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孩的耳朵里夹出活蜈蚣 就因为床边放了这些东西

女孩的耳朵里夹出活蜈蚣 就因为床边放了这些东西

人的耳朵眼能有多大?最近,江苏扬州女孩桃桃(化名)突然感觉耳朵剧痛,意识到耳朵里有异物,但怎么也掏不到。几番折腾后,疼痛加剧,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治疗。医生拿着窥探镜查看了一下她的耳道后,竟发现里面钻进了一只蜈蚣!

桃桃说自己当时正在睡觉,突然耳朵痒。半梦半醒之间,就用手指头挠了一下,接着就感觉剧痛,半边脸都肿了。医生分析,有可能是蜈蚣受到了惊吓咬了人。虽然最后蜈蚣被取了出来,但是桃桃却心有余悸。

蜈蚣是怎么进入耳道的呢?

医生分析说,有人平常爱吃零食,喜欢在床边放些糖果、薯片什么的,正是这些吃的会吸引蜈蚣、蜘蛛、蟑螂等虫类。所以平常要保持卧室和床铺清洁,避免遗留食物残渣。

其实,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见:

5岁幼儿耳朵里钻进红色蜘蛛

今年4月,江苏某地5岁男孩乐乐(化名)来到妇幼耳鼻喉科就诊。乐乐父亲赵先生表示,最近儿子总喊耳朵疼,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医生用检耳镜探入发现,乐乐的耳朵里没有耳屎,但是有个毛乎乎的东西,颜色还发红。

他将孩子耳朵里的异物取出,发现竟然是个活生生的红色蜘蛛!

母蟑螂在耳朵里产下“小强”

广东的小李睡到半夜觉得耳朵很痒,后来越来越痛,忍不住掏耳朵。但似乎有一只虫子正拼命往里钻,给他痛得在床上捂住耳朵直翻滚。经检查,医生发现有一只母蟑螂卡在小李的耳道里,并在里面产下了多只“小强”!

这导致小李的右耳壁严重充血肿胀,耳道表皮已经破损。医生告诉小李,如果他再不来医院,耳朵就毁了。随后,医生将蟑螂全部掏出来,小李疼痛感才消失。

没事别总掏耳朵!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姜学钧表示,每到入夏时节,耳朵进蚊虫等异物的患者就会增加不少。

遇到这种情况,第一选择肯定是来医院!在到医院之前这段时间里,有一个应急的做法,就是把酒精滴到耳朵里,就像做手术麻醉一样,先把小虫淹死,或者是麻醉了。

同时,姜医生还提醒,遇到这样的情况,最不可取的就是掏耳朵!因为越掏虫子就会越往里面钻,受到惊吓的虫子可能弄破耳道,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姜主任还表示,我们常说的耳屎,其实对我们的耳朵有保护作用。一直挖耳朵,反而会给真菌生长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

小编在此也提醒您:

1、经常掏耳朵会导致外耳道损伤、感染。如果用力过猛还可能掏穿鼓膜,甚至导致耳聋。

2、千万不要用棉签、发夹、火柴棍这些东西掏耳朵,这些东西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将细菌带进耳道里。

3、如果感到耳朵有些不适,应该及时去医院处理。

最后,提醒爱吃零食的小伙伴们,千万别把零食放在床边,免得引来小虫子!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蜈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