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江西泰和一伙盗贼专偷楠木根部 8名嫌疑人已归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南昌6月24日专电(记者 李美娟)约半年内,百余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楠木被陆续锯走根基部,江西泰和县森林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重大团伙非法采伐楠木案。

位于井冈山脚下的泰和县,生长着大量珍贵的野生活体大楠木树。今年4月19日,县森林公安局桥头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碧溪镇曲斗村村民的报警电话,称他家山场上5棵楠木树底部被人锯走了几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5株野生活体大楠木树的根部被人不同程度地用锯割走,远看楠木树头重脚轻,摇摇欲倒。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泰和县桥头镇、碧溪镇等林场均发现有野生楠木树的根部基块被人盗锯取走,数量惊人。当地森林公安部门立即成立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专案组,江西省森林公安局对此案进行跟踪督办。

经过省内省外布控,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主犯易某贤,从小生长在桥头镇大山里,2015年易某贤在赣州从事木材生意,打探到楠木加工后可以制成金丝楠,很值钱。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不直接砍树,而是锯取楠木树底部的部分根块,销售到外地。

经侦查,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以犯罪嫌疑人易某贤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深夜山上无人看护之机,先后20多次策划、组织、安排多人,在泰和县桥头镇、碧溪镇、中龙乡、水槎乡等山场,用油锯、铁镐等工具协同作案,大肆锯取活体楠木树154株的根部1万余斤,然后通过县物流公司以每斤24元的价格出售,从中牟取暴利。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存款 情人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