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公交改厨房摆摊卖烧烤 因油烟大声音吵引居民不满

↑路边停放的公交车顶上的空调十分显眼,旁边码放着座椅、遮阳棚、啤酒等物。康佳/摄

公交改厨房摆摊卖烧烤 因油烟大声音吵引居民不满

↑网传的“北京最牛公交车”图片,挂上了珠帘。

公交改厨房摆摊卖烧烤 因油烟大声音吵引居民不满

↑公交车内的座椅被拆除,放了冰柜、餐桌、货架。 康佳/摄

公交改厨房摆摊卖烧烤 因油烟大声音吵引居民不满

↑网传的图片车内放置货架,已然变身厨房。

近日,网上流传一组“北京最牛公交车”的图片,照片中显示公交车被改装为餐车,里边空调、冰柜等一应俱全。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丰台区郭公庄幸福家园门口看到了这辆公交车,正有人用黑色喷漆遮盖公交车原本的红颜色。附近居民表示,这辆车停放在此已经大半年,经营露天烧烤,生意十分红火,但“又污染环境又占公共空间”让小区一些居民不满。

实地探访

两人在“公交车”内穿串儿

昨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9号线郭公庄地铁站附近的幸福家园小区,在小区东南角的马路上看到了一辆停放着的公交车,车身颜色是普通的红白相间,车前立着一个遮阳棚,旁边靠墙处则摆放着一个烧烤架。公交车上顶着一个空调十分显眼,车辆并无牌照,记者撩开车门上的门帘,看见里边原有的椅子都已被拆卸,空地上摆放着两个储藏食物的大冰柜,另一侧一个货架上搁置着调料等杂物。啤酒、饮料、桌椅等都被整齐码好放在车前,车后侧则是砧板、菜刀、煤气罐等。

记者环顾一周并未发现营业执照或其他证件,映入眼帘的却是593路公交车的行车路线以及“黄色座椅为老幼病残孕专座”等标有北京公交集团的提示话语。车内一男一女正在穿串儿,记者询问时二人皆不作答,记者拍照时男子甚至起身抢夺记者手机。不一会儿,就见两名男子开始用黑色的喷漆将公交车整个喷黑,只剩顶部一块依稀能辨出它之前是一辆公交车。

生意红火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附近一位保安称,这辆公交车停放在此已经大半年了。“因为旁边就是夜市,晚上的时候他家生意十分红火呢,夏天吃串儿的人特别多。”他说自己之前还曾与朋友几次光顾。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小区内几位居民,不少人都表现出对这样烧烤摊的不满。“本来好好的路都被他们给占着,开个车都不好进来。”另一位老太说:“不光这家,连着附近的几个小摊子,油烟特别大,呛人,夏天的时候还特别吵。”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丰台城管执法监察局花乡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城管队员现场查看,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周边又现公交“小卖部”

无独有偶

记者走访小区周边,在小区东侧的道路上发现另外一辆公交车,车内张贴的标识显示这也是一辆593路公交车,车内放置着几个货架。车身张贴着一张临时牌照和十几张“出租”字眼,并附有车主的电话号码。

记者以租车者身份打通车主电话,对方表示车辆是之前他购买所得,出租租金为5000元一个月,“以前我在里边开小卖部来着,后来不开了。”车主明确表示,车辆为报废车辆,并不能上路行驶,只能停放在路边。但烧烤摊使用的593路车并非他所有。

不能确认是否为报废车

公交集团

已经报废的公交车为何突然以“餐馆厨房”、“小卖部”等形式出现在街头?

记者拨通北京公交集团电话。对方表示,经查,593路公交车曾分别在去年、前年更换车辆,他猜测这两辆车就是当时更换下来的车。“一般更换下来的车,如到达报废年限,我们会走流程将车辆报废、解体;如果车辆没到达报废年限,我们会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拍卖”。但由于这两辆车信息已十分模糊,对方表示并不能确认这两辆车是否已经报废,“但我们之前确实没发现过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存款 情人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