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遇到突发情况、困难时,第一反应是啥?很多人会拨打110。然而,这个电话,却时常遭到一些人故意“骚扰”。这不,颍东区一村民3年报警300多次。

近日,天津市向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十六中附近一对夫妻打架。民警赶到现场后,走访多家,却没发现吵架的人。民警给报警人打电话,可对方一会儿称自己在水塔边,一会儿说自己在火车站广场。民警来回跑,始终见不到报警人。后来,对方干脆关机了。

回到派出所,民警将报警人的电话一查询,却发现报警人武某,从2013年7月至今,拨打110报警电话300多次。其中,最多的一次一天内拨打报警电话11次,而且是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谎报了三个警情。

随即,民警将武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武曾因2014年报警谎称一名保安骚扰幼女被行政拘留一周。武某称,自己是颍东区袁寨镇人,今年40多岁,平时喜欢喝点酒。可一喝醉,他满脑子想到的就是报警。“酒醒后,一点也想不起来自己报警时说过什么。”目前,武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向阳路派出所副所长杨辉介绍,去年全市接警量达177万个,有效警仅有22.8万个,无效报警有154万多个。一些虚假的报警电话以及骚扰电话,不仅给接警人员带来诸多负面影响,还对110资源造成巨大浪费,甚至延误需要报警或求助的群众及时打进电话。对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恶意拨打110,一旦查证有恶意骚扰行为,将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蜈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