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对高铁情侣高铁站集体办婚礼 列车当送亲车

昨天,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登记结婚的情侣们排起了长队

 高铁列车是送亲车,新郎礼服是铁路制服,婚礼礼堂是高铁站!昨日上午,在延吉高铁站候车室,11对来自延吉车务段的高铁情侣举行了一场特殊而隆重的集体婚礼。

新人们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乘坐高铁而来,他们在这里对亲人和旅客许下特殊的结婚誓言:“我志愿成为一名最美高铁建设者,扎根魅力边疆,奉献全部热情,忠诚尽职,踏实工作,优质服务,勤奋上进,为最美高铁筑梦,让人生精彩起航!”

昨日上午9时,乘坐三趟高铁先后赶来的11对新人齐聚延吉高铁站,他们中有7对夫妻俩都在铁路系统工作,9名新郎是铁路人。新郎们统一穿上了铁路制服,手捧玫瑰花,单膝跪地,一起向身着朝鲜族民俗服装的新娘求婚,这火爆的场面一下子点燃了整个高铁站候车室乘客的热情,大家里三层外三层把新人们围得水泄不通。

求婚成功后,11对新人中的一对,也是此前在投票阶段获得最高票数59000多票、当选为最美高铁情侣的万雷、张晓宇夫妇荣幸地体验了传统朝鲜族婚礼的细节。他们身着古代朝鲜族婚礼服装,新娘张晓宇乘坐花轿被抬上舞台,互相跪拜、敬酒。

而后,11对新人都走上舞台,在婚礼主持人的主持下许下志愿奉献高铁的结婚誓言。当主持人宣布礼毕可以亲吻新娘了,11位新郎无一例外地都长时间地亲吻新娘,时间长达30多秒,这火爆的场面引来现场观众笑声、口号声此起彼伏。

最后,新娘将手捧花扔给台下单身群众,引发了台下追捧,11束鲜花,8束被单身铁路人抢到,3束被等车旅客抢到,当记者想采访他们时,没想到这几个旅客要乘坐的高铁已经要开了,他们一边往站里跑一边高喊“祝福他们!”

高铁集体婚礼不仅是高铁站的第一次,也是延吉车务段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集体婚礼。延吉车务段工会主席薛峰说,这几年段里举行了不同形势的青年联谊会,让他们增进了解,解决婚姻大事,这次11对新人很多都是在联谊会上认识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女 强占房屋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