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K歌时突然倒地,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均已停止。昨天,武汉市普爱医院急诊科医生面对两位唱歌丢命的太婆痛惜不已。

63岁的孙太婆昨天一早乘坐大巴车出门旅游,车上孙太婆拿起话筒准备现场给车上的伙伴们唱上一段,刚唱到高潮部分孙太婆却突然倒地不起,车上的人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当孙太婆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无独有偶,昨天下午,62岁的赵婆婆和几个一起退休的朋友们去KTV唱歌,因为是第一次来KTV唱歌,激动的赵婆婆连唱了几首后便突然晕昏倒在地,被120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均已停止。

接诊的普爱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这两位婆婆被送来后,都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抢救,可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依然没有恢复呼吸和心跳。“之所以没有被抢救过来,主要因为在老人刚刚晕倒后,没有人立即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普爱医院急诊科主任曾昆介绍,两位患者的死因应该是心源性猝死。

曾昆提醒,冠心病、心肌梗死是猝死的高发因素,两位老人在唱歌时突然晕倒猝死,过于激动只是诱发因素。许多市民心脑血管有病变,自己却并不清楚,曾昆提醒老人平时尽量少去像KTV这些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武汉晚报记者 伍伟 通讯员荆彤 杨敏)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蜈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