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自责、绝望、感动……4月4日,58岁的益阳市民向女士在长沙度过了极其难忘的一天。

当天下午,向女士和女儿带着3岁的外孙女来到长沙治病,不料装有10万元存折和1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出租车上。“救命钱”丢了,六神无主的向女士女儿拨打了110。没有记住车牌号,没有保留的士发票,要想找到向女士乘坐的那辆的士,谈何容易!正在向女士一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4个小时后,出租车公司传来好消息,“救命钱”找到啦!

疏忽大意,乘客遗失10多万元救命钱

向女士介绍,3岁的外孙女得了佝偻病,容易出汗,在广东多家医院治疗未愈。4月4日下午,她和女儿带着外孙女来到长沙。向女士随身携带了一个包,包里有10万元存折和1万元现金,还有10多件金器,那是她的全部积蓄和家当,也是给外孙女治病的救命钱。

下午5时左右,向女士一家人从烈士公园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到达目的地后,向女士一手抱着孙女,一手拿着衣服下了车。走了一会,她们才发现包遗失在出租车上,而出租车早就开走了。

“这可是给外孙女的救命钱啊!”看着医院门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向女士一家人焦急万分。没有记住车牌号码,也没有保留的士发票,要在陌生的长沙找到向女士乘坐过的那辆出租车,谈何容易?向女士的女儿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我找回钱。”

警方反复查看监控,找到那辆出租车

警方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将这条线索转给开福公安分局湘雅路派出所。民警联系向女士一家,询问了她们的乘车路线和时间。得知她们是在湘雅路口下的车,民警决定从该路口的监控中找到那辆出租车。于是,民警和向女士一家人像大海捞针一样,一分钟一分钟地看那个时段的视频监控。

“见到她们的时候,她们都很焦急,向女士都快哭了。”湘雅路派出所民警王飞告诉记者。看了约半个多小时的视频后,向女士在监控中发现了自己,用手指着屏幕说:“就是这辆车。”

找到车了,民警和向女士一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可是,由于监控视频并不清晰,加上拍摄角度的问题,民警仍然看不到这辆出租车的车牌号码。民警决定从这辆车的行驶路线中,一个个路口调监控视频,看了几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后,民警终于在一个路口的监控中看清了该出租车的车牌号码。

的哥拾金不昧,救命钱失而复得

查找到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后,民警赶紧联系上该出租车所在的龙骧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公司通过警方提供的车牌号码,找到了驾驶该出租车的的哥徐立辉。

龙骧出租车公司正准备打电话给徐立辉时,徐立辉先向公司打来了电话。他说,他在车后座后挡风玻璃处找到了一个红色挎包,但不知道失主是谁。

“我们要司机不要随意动客人的东西,将包送到公司来。”龙骧出租车公司质量监督科科长王荐说。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乘客的乘车路线等反复核对,最终确定了徐立辉捡到的包正是向女士不小心遗落在出租车上的。当时,徐立辉车上还有乘客,他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赶紧将包送往公司。

“救命钱”找到了!晚上8时多,向女士接到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让她去韶山路的出租车公司领包。晚上9时多,向女士一家人领回了那个红色挎包,包内财物一样不少。“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向女士一家人不停地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蜈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