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两男子合谋抢劫夜行女子,一人实施抢劫,一人负责望风。虽然两人最终未抢到一分钱,但他们还是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近日,芜湖弋江区人民法院审结该案,两男子既被判实刑又被处罚金。

2015年7月19日晚10时许,随身携带一个挎包的阿英(化名)独自步行外出。当她走到弋江区澛港垃圾中转站附近时发现被人跟随。未等阿英回过神来,跟踪她的那名男子已冲到她面前,并从正面抓住她的两只胳膊。

“我不劫色,我只要钱。”男子厉声说道,阿英这才知道自己成了被打劫的对象。“我没钱,真没带钱”,受惊的阿英连声说道。男子当然不信,说话间便把阿英随身携带的挎包一把夺了过去,但他把挎包翻了个底朝天,里面确实没钱。

见状,男子倒也没难为阿英,随即转身快步离去。该男子走远后,阿英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阿英不知道,打劫她的那名男子还有一个同伙,对方正在不远处的路灯下望风。因为未抢到钱,两人随即逃离了案发现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案发当日,打劫阿英的男子王某某即被抓获归案。王某某落网后不仅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还供出了同伙刘某某。9月2日,刘某某也落网了。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他人当场实施胁迫,欲劫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并属共同犯罪。两被告人已经着手实行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属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及社会危害性等,法院遂依法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均处罚金2000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女 强占房屋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