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年女爱上小13岁男友 3年花费180万丢2处房产

昨日,彭女士保存的借条和各种借款清单资料。

本以为是一次美丽的邂逅:三年前的情人节,46岁的她和33岁的他通过网络相遇了,人到中年的彭女士有了那么一丝心动。日久见人心,三年之后,她的白马王子并没有驾着七彩祥云来娶她,而是临空抛下一张每月还款3万余元的巨额账单后,人间遁形。而她只得到了对方出具的两张共计借款86万元,且没有写明还款日期的借条。目前,彭女士已向高新区警方报案。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见到彭女士,她有些神情恍惚,说话声音轻微颤抖。她的三个哥哥跟了她好几天,一步也不敢离开,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发生不敢想象的后果。

网聊男女并未“见光死”

彭女士说,想到前几天过情人节,算起来,她和“小男友”罗某就是在3年前的情人节认识的。那天晚上,彭女士躺在床上,都准备睡觉了,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消息,“附近的人”主动和她打招呼。就是这几句招呼,让当时的她感到温暖而亲切。

聊着聊着,时间飞逝,她竟有点依依不舍了。几天后,一辆奔驰越野车停在她家楼下。第一次见面,她感觉面前的男子年轻帅气。但就是太年轻了!她是70年的,罗某83年,两人足足差了13岁。

罗某带着她四处兜风。她隐约得知,罗某是涪陵人,做建筑工程。

一月后他开始找她借钱

但她还是觉得两人年龄相差太大。不过,她安慰自己——可以先做朋友!

渐渐地,两人的关系亲密起来。她坐在他的车上,经常听到他打电话:“×总啊,十几万的货款怎么还不打过来啊?”“赶紧帮我找几个工人,工期赶不赢啊!”

认识一个月后,罗某就着急地找到她借钱了:“货款老拖着,工地周转需要钱。”

她是工薪族,月薪2000多元,也没多少积蓄。罗某就想办法说,把她的房子借给他贷款,一年后保证归还。

于是,她将位于渝州交易城的一套小房子拿到小贷公司,替罗某贷款20万元。贷款是他一手包办的,最后她只是负责签字。

两套房子被他用作抵押贷款

幸运的是,一年后,罗某真还了钱,并将房产证交还给她。他还好心提醒说,要给房产证办解押。

她蒙了,解押要怎么办?罗某就说他帮她办。没想到,他竟然拿着房产证又抵押给了小贷公司,这一次贷款30万元。

罗某为了不让她担心,一遍又一遍地向她承诺,“这次是个大工程,赚了钱拿给你开农家乐……”

同样的借口,几个月后,罗某用她另一套位于巴国城的房子贷款56万元。用其中的16万做首付,按揭了一辆总价50余万元的奔驰GLK,每月还款1.7万元。

谈场3年恋爱花了180万?

去年5月,罗某开始拖欠银行的车款;用她的名义办理的3张能透支的银行卡也总是无力偿还;向小贷公司借的钱,也还不上了。

罗某找到她:“想想办法,货款过几天就到了!”她坚定地站在他一方。她还为他向家里的几个哥哥借了12万元。

然而,货款总不见来,她却开始见不到他人影了,但追债的,却一拨接一拨地来。

彭女士的二哥彭先生痛心疾首,给妹妹算了算账,这段感情掏空了妹妹一辈子的财产,两套房子、12万现金,再加上为“小男友”还债,这场3年的恋爱,花了约180万元。

调查

如今,两套房子究竟在哪儿呢?重庆晨报记者和彭女士家人一起,赶到房交所对彭女士提到的两套房产进行了查询。

两套房子确已过户

早在去年2月,其中一套房子,就因为连续七八个月没能还款,已被小贷公司按照合同过户给他人。而对此,彭女士竟然毫不知情。而另一套房子,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几天之前过户了!

“她一个月只有2000元工资,根本买不起房子!”彭女士的哥哥忍不住一遍又一遍责骂:“哪有你这么傻的人!”彭女士名下的两套房子,小的是拆迁赔偿的,大的是离婚后,前夫留给孩子的!房子没了,彭女士也不敢吱声,有几次,她准备一走了之,幸被家人发现。

每月要还款3万余元

彭女士突然发现,她也不知道车在哪里。不论是抵押贷款还是奔驰车贷,都是以彭女士的名义进行的。而这还不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昨天,她通过向银行查询征信记录,发现罗某还以彭女士名义办了3张能透支的银行卡。

彭女士算了一笔账:1.7万元车贷和银行卡还款,彭女士仅每月还款就高达3万余元。

“我每个月只有2000元工资,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彭女士感觉,自己已走投无路了!而罗某留给她的只有两张共计86万元、并没有写明还钱日期的借条。

目前,彭女士已向高新区警方报案。经民警查询,罗某有经营黑车的记录,但目前,并没有接到与彭女士类似遭遇的报案!

而这位“小男友”在半个月前,已将她和他所有的联系方式短信、QQ、电话、微信等全部中断。

说法

律师:该男是否涉诈骗还要看有无其他报案

彭女士的二哥说,整个事件中妹妹有很大的责任,比如没有调查清楚对方的人品,在交往过程中有太多的经济往来。虽然家人怀疑彭女士一开始就遭遇了骗局,但并没有确切的证据,只能默默承受。

对此,重庆硕诚律师事务所安广泉律师认为,彭女士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同时也是第一还款人,的确具有还款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彭女士能够证明贷款用于他人,可以向其进行追偿。至于彭家人所怀疑的诈骗,还要看有没有证据表明该男子使用相似的手法,在与其他人的“恋爱”过程中,获取更多他人钱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蜈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创新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