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启动“福建星选官”计划,培育本地优秀创作者  

短视频平台携手MCN机构、高校、媒体,发布抖音达人“招贤令”,以期通过优质的创作内容,帮助本地生活中小商户、文旅企业等讲好品牌故事。

昨日,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宣布启动“福建星选官”计划,将协同MCN机构奇迹山、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等我省高校以及官方主流媒体,面向福建省招募200位本地优秀的抖音新生内容创作者。

200位!短视频达人“招贤令”发布

“福建星选官”计划发布现场。  

多重扶持 为短视频产业发展输送人才

被抖音上的某条美食短视频“圈粉”,随即到店体验;跟着短视频主播逛文创小店,开启“买买买”模式……这些我们熟悉的场景背后,是短视频平台已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重要的营销推广媒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商户借力短视频,把“小买卖”做成了“大生意”。

“无论是短视频助力中小商户发展,还是短视频产业发展,都需要优质的内容,培养一批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是关键,而这也是‘福建星选官’的初衷。”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福建星选官”计划,发掘一批好苗子,把他们培养成KOL(关键意见领袖),为福建省短视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

记者了解到,加入“福建星选官”的短视频创作者,不仅能获得参与抖音平台官方活动、到知名MCN机构实习的机会,还能获得实操技能培训,参与创作者圈层交流,其短视频内容还可获得流量曝光(开屏、DOU+)、全媒体矩阵宣传等流量加持。通过一系列的培育、孵化,帮助创作者提升技能,成长为更具影响力的专业内容创作者。

1.。

“福建星选官”计划将帮助短视频创作者提升技能。图为本地优质达人“门下虫人”抖音直播现场。  

产学合作 发挥高校学生生力军作用

广泛发动本土高校力量参与是“福建星选官”计划的一大亮点。在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老师朴经纬看来,学生们通过实践,将更好地与业界前沿接轨,提升短视频创作的实操能力。

2018年起,朴经纬就为学生们开设抖音账号孵化课程。她的想法是:在多屏、跨媒体的趋势下,与其仅讲解理论知识,不如由学生自己策划、运营抖音账号,通过练手,加强对智能分发平台的了解,提升对跨屏互动叙事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

经过三年的实践,朴经纬发现,学生们对短视频平台的传播逻辑接受度越来越高。譬如,学生们紧跟媒介变革的步伐,探索竖屏视频的创作。

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福建星选官”计划,深入探索产学合作模式。

【名片】

巨量引擎

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致力于让不分体量、地域的企业及个体,都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激发创造、驱动生意,实现商业的可持续增长。

【链接】

如果您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即可报名加入“福建星选官”:

短视频创作者,粉丝量≥1万,并且常驻福建;对自身创作内容有明确规划,有商业化合作的意愿;有探店类、文旅类视频创作能力或直播带货经验。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福建星选官”计划。

200位!短视频达人“招贤令”发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星选官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