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美丽的福州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

10月11日,距离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还有1天时间。

早上8点,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陈时锋和同事一起正在数字峰会主场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高压配电站房协助客户巡视配电设备。“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数字峰会保电,但是和第一次一样,一刻也不敢放松。” 陈时锋说。

数字峰会保电 我们准备好了

同一时刻,该公司输电带电工林信恩和同事正在对数字峰会保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工作,确保涉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他和陈时峰一样也是参加过三届数字峰会保电的老手。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电进入倒计时阶段。

“使命在肩,初心不忘;精益运维,坚实保障;电力铁军,百炼成钢。”现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所有保电人员到岗到位,电网、设备、人员全部处于最佳状态,正以昂扬向上的自信姿态,迎接峰会的到来。

数字峰会保电 我们准备好了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举办。这是今年以来福州市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会议,做好峰会保电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是一场必须完胜的战役。

自“数字峰会”筹备启动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明确了“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人员工作零差错”的工作目标,成立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电力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电力安全保障办公室和9个专业保障组,确保统一指挥、政令畅通、快速反应、协同高效。实行“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的三位一体客户侧保电机制,落实“一线一案、一站一案、一馆一案”,完成151项任务清单;建立与组委会、政府三方联络机制,项目化推进保电工作,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无缝对接,双方协同配合,同培训、同巡查、同值守、同演练、同目标,形成紧密联系的保电共同体。

按照“四个零”的标准,该公司精益运维,从安全保卫、电网调度、设备运维、网络通讯、后勤保障、优质服务六方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做好变电站、户外输配电线路、电缆通道等巡视和防护,完成2轮电网设备特巡特护、1次电网设备专家巡检。对23个重点保障场所开展2轮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配合用户进行客户侧设备测温测荷和特巡。针对主场馆开展2次现场专项应急演练和1次大负荷测试,积极参与市政府全要素综合演练保障工作,将保电区域范围扩大至全市重点部位,同步做好机场、车站、码头、广播电视以及重点通讯基站保电。

数字峰会保电 我们准备好了

10月10日起,“数字峰会”电力保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该公司党委成立“保电临时党支部”,实行党支部“网格包保”、党员“设备包保”全覆盖,在重要线路、变电站、配电房、客户侧场所设立党员责任区,亮出旗帜、筑牢堡垒,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1支青年突击队1107名队员,发挥关键作用,确保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