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终身追责

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难点在于,以前丢失的孩子,过去了几十年,信息量寥寥无几,案件侦办难度较大。

妇女儿童被拐时间越长伤害越大,建议对人贩子终身追责。

延伸阅读:

拐卖儿童的人并非都靠花言巧语 该如何防患于未然?

被拐卖的孩子,主要有几个去向:

1.最“幸运”的一种,卖给不能生养的家庭,做养儿养女;

2.太聪明的,不好掌控的,直接被打成残疾,或者断手断脚,控制孩子在大街上乞讨,成为赚钱的工具;

3.最惨的一种是,直接被取了器官,遗弃在荒地。

这些孩子,最大的不过7、8岁,最小的,尚在襁褓中!本来聪慧可爱,见到你就用软糯糯的声音喊着你“爸爸”、“妈妈”,躺在你怀里撒着娇的孩子,一转眼,变成了连你都认不出来的残疾人,甚至冰冷的尸体……

光是看到那些描述,都让人不寒而栗。

看过一个记者与人贩子的对话,

“你为什么要贩卖儿童?”

“钱来得快又比较简单。”

“你不知道是犯罪吗?”

“不就是一个小孩吗?他们可以再生呗!”

“你的作案手法?”

“哄得听的就骗,太机灵的就抢,不听话的就打晕带走,大人不留神就下手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我拐不走的孩子。”

“拐卖过程中你是否曾杀害儿童? ”

(沉默了一会,点头)“那娃哭声太大,差点把人招来,和我一伙的怕事,就把娃丢河里了。这是他干的,不是我!”

你能相信这些话是一个人说出来的吗?他们简直就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些魔鬼,就藏在我们身边。

孩子丢失只用几秒,寻找孩子,可能就是一生。孩子丢了的那一刻,就是家庭破碎的那一刻。

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戳痛了每一个失去孩子的父母的心。

他衣衫褴褛,满脸胡茬,居无定所。身上的斜背袋里,全是儿子及其他小孩的寻人启事、身份证明文件及少许零钱,这已是他拥有的全部。

“只有在路上,我才觉得对得起自己的孩子。只有在路上,我才感觉我是一个父亲。”他驾着一台破旧的摩托车奔走在祖国广袤而荒凉的土地上,十五年的漫长旅程,只为寻找1998年被拐的儿子。

直到现在,他还在路上。

“这个世界上,没有我拐不走的孩子。”这句人贩子的自白,绝不是危言耸听。人贩子拐卖儿童的卑劣行径,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很多年前用糖果和零食诱骗孩子的那一套,已经被他们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高明的骗术。

有一路尾随,顺手牵走的:

@羊咩咩:

有次我带我外甥和别的小朋友在外面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了一个二十五六岁的男人,蹲在我外甥身边跟他们玩。

过了一会,这个男的要抱我外甥,小外甥不让,这个男的就要强行抱起。

我就立马上前把孩子抱在怀里。这个男的就问了一句这是你的孩子呀,然后就跑了。

有扮成外卖员、快递员进屋的:

@橘子FREE:

星期天我和孩子在家。我在睡觉,迷迷糊糊中听到一个男人说话的声音:“小朋友,我是肯德基宅急送的……”,然后就是“砰”的一下关门声。

出于一个母亲特有的警惕,我立刻冲了出去,只见孩子已经走到电梯门前,电梯里有一只胳膊伸在外面,似乎想拉孩子进去。

我赶紧跑过去拉住宝宝,电梯门“叮”一声关了,迟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孩子说,自己听到敲门声,开了门,看到一个肯德基叔叔,说是送妈妈订的全家桶,又说可乐落在车上了,让孩子跟着去拿。

但我压根没有订肯德基,到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有支开家长,趁机拐走的:

@楠楠:

“有次带孩子去超市路上,听到背后有个人喊:“孩子鞋子掉了”。回过头去看路面,这时候孩子已经走到前面去了。

我看了看没有什么鞋子,也怪自己大意,没第一时间去看孩子的脚。结果,当我回过头来,就看见一个人正拽着我孩子的胳膊朝路旁绿化带走。我大喊一声,对方赶紧走了,可吓死我了。”

甚至有直接明抢的:

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终身追责

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终身追责

还有一种最为恐怖的,扮演小孩的家人,在众目睽睽中抱着孩子走掉,让孩子的亲生父母无可奈何。

这是改编自真人真事的一部剧。

在车站,一个人贩子扮演热心肠的老太太,说可以帮手忙脚乱的女主抱孩子。一小会的功夫,她转过身,孩子已经不见了。

等她终于找到孩子的时候,老太太旁边有一个年轻男人。这两个人贩子扮演起孩子的父亲和奶奶,给女主角泼脏水,让围观的人认为这是家庭纠纷,而不是抢人事件。

就这样,在一群人的围观下,亲生母亲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抢走,一点办法都没有。

种种招数防不胜防,心理防范能力稍弱一点的家长,不知不觉间,就这样丢了孩子。从此留下了一生的痛,再后悔,也弥补不回来了。

这些鲜活的案例,看得人头皮发麻。我们的孩子,真的很不安全。

万事防范于未然。

父母一定要给孩子灌输这样的观念(敲黑板,划重点):

1.孩子一个人在家时,除了父母,谁敲门都不能开。如果外面人一直敲门不走,就给父母打电话或者报警;

2.孩子一个人在路上,碰到有人搭讪问路,礼貌地拒绝他。如果那人一直纠缠,就让孩子大声说话,引起旁边人注意;

3.孩子在学校或者路上时,碰到有陌生人自称是爸妈的朋友,来接孩子时,要让这个人给爸妈打电话,或者设定一个“安全暗号”,答对“安全暗号”也可以;

4.遇到有陌生人跟踪的时候,一定要往人群多的地方走,或者寻找警察叔叔。若有人拉着自己走,可以大声呼喊,或者踢旁边的路人,旁边的车;

5.碰到有陌生人给零食,一定要拒绝。平时,大人要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这样才不会被轻易诱惑。

若是孩子不幸走丢了,大人要做的有(敲黑板,划重点):

1.立即报警。孩子失踪的24个小时是寻找的黄金时期。

2.“十人四追法”。

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终身追责

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加大量刑 终身追责

当然,悲剧是谁都不想碰到的。因为孩子一旦丢失,能否追回是个未知数。

无论怎样的寻找方法,都不及平时的安全意识。比如,牵着孩子走路,不要总是玩手机,少让老人带孩子。

别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而后悔一辈子。

希望每一个祖国的花朵,都能健康、平安地长大。

孩子,是我们的生命。

无论如何,请保护好他们。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