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配合小区门口志愿者工作,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浙江省海宁市一干部被当地纪委予以停职检查、党纪立案审查。

2月16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15日晚浙江省海宁市新海佳苑小区门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有一位欲进入小区的男子与防疫志愿者发生冲突,其没有出示通行证且拒绝配合登记信息。该网友还发布了一段事发现场的视频,视频中该男子并未佩戴口罩,其对志愿者喊道,“我是市里面制定政策的,告诉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太过分了。”

该爆料网友称,视频是小区志愿者当时在现场拍摄的。多位小区业主也向记者表示,当事人他们经常能见到,是海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干部胡福生。

2月16日中午,澎湃新闻联系上新海佳苑小区所属的海宁市硖石街道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华花,其表示海宁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新海佳苑小区物业经理王伟告诉记者,当事人并不住在该小区,当晚是来新海佳苑的父母家吃饭的。小区已为每户业主发放了通行证,业主需凭通行证进出。像这种来看望父母的情况,在门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但15日晚当事人并未携带身份证,也没佩戴口罩,且拒绝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于是便发生了视频中出现的那一幕。王伟表示,志愿者都是小区业主自发担任的,疫情期间他们主动站出来守护小区居民的安全,这种不配合防疫检查与志愿者发生冲突的行为非常不妥。

16日下午,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清廉海宁”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海宁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福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于2月15日晚在小区门口不配合志愿者工作,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16日,经海宁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对其予以停职检查、党纪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