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央视新闻报道,2月10日召开的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同志兼任。关于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被免职的原因,刘英姿为什么被免职,刘英姿的个人简历背景,网友们都极为地关切,海峡网小编为你带来相关报道。

据悉,刘英姿在高校任教15年,曾任武汉副市长,在任武汉市副市长期间,还曾邀请清华学子毕业后来武汉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英姿曾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露面,回应了网友关切的10万张床位质疑。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为什么被免职 刘英姿个人简历介绍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个人简历

刘英姿,女,汉族,1965年4月出生,湖南益阳人, 1989年6月参加工作,民建成员,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教授。

曾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中文名:刘英姿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湖南益阳

出生日期:1965年4月

毕业院校:华中理工大学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履历介绍

1982.09--1986.09华中工学院自控和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

1986.09--1989.06华中理工大学图像所模式识别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9.06--1992.07华中理工大学数控研究所助教、讲师

1992.07--1998.09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讲师、1996.06任副教授(其间:1995.09--1998.11 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

1998.09--2001.09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

2001.09--2003.07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2003.07--2004.10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其间:2003.07--2004.10挂职任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副区长)

2004.10--2012.01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其间:2007.07--2007.08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府与经济管理班学习)

2012.01--2018.03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8.03--2018.11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2018.11--2020.02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武汉市第11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省委委员,武汉市青年联合会常委。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回应10万张床位质疑

公开报道显示,刘英姿曾在1月29日的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露面。当时,她通报称,1月29日湖北省目前能够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的医院和机构已有89家,现有试剂盒储备达到5万盒。下一步,湖北力争打通瓶颈、优化流程,在保障其跨区运转、确保安全的同时,配备特殊设备和车辆,确保疑似病人得到及时检测、及时治疗。

对于网友关切的10万张床位质疑,刘英姿回应称:“网络上炒得比较厉害,说我们112家(医院)有10万张床,所以就质疑这112家(医院)的规划、使用的是有10万张床,并不是这112家医院所有的床都来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但是我们现在拿出来多少呢,有1万张床,未来的话能到1.4万”。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