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如何劝爸妈重视疫情 这个方法不妨试一下

(设计:盛瑞丽)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大部分年轻人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可对他们来说,如何引起父母对肺炎的重视,如何劝说父母戴口罩、少聚餐却成了无解的难题。

上网发帖寻求解决办法、PS图片表情包、编写长辈喜欢的“震惊体”文章……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他们使尽浑身解数,但这其中也透露出万般无奈。

目前,疫情还未得到控制,确诊人数还在爬坡,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

当子女的,别嫌劝说父母很累,他们接受可靠信息的通道有限,我们更要有耐心。一次劝说不成,就继续下一次。守护他们是我们的职责,不能“纵容”他们,更不能“放弃”他们。

当父母的,别把疫情不当回事,你们的平安健康是儿女最大的幸福。不要觉得子女们的话是“危言耸听”,是“不吉利”,是“小题大做”。他们的“喋喋不休”,也是出于爱。

出门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减少家族聚餐,少走亲戚,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负责,也是对整个社会负责!

出门戴口罩,全家都平安;少聚一次餐,家庭也温暖。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思想上重视起来,家庭成员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我们最大的新年愿望!

爸妈,就听儿女一句劝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