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就在昨天,在公安部网站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看到了官方给出的2019年民辅警因公牺牲、因公负伤的确切人数。

2019年427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详细情况 427名战友,一路走好!

在这篇题为《赵克志在安徽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时强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文章中,有一段文字准确告知了2019年民辅警因公牺牲、因公负伤的人数:

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仅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就有280名公安民警、147名辅警因公牺牲,6211名公安民警、5699名辅警因公负伤。赵克志动情地说,张雪松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功臣。为人民而牺牲的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牺牲民警家属、子女和父母的关心关爱力度,想方设法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9年427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详细情况 427名战友,一路走好!

时时有流血

6211名公安民警、5699名辅警因公负伤,总计11910名战友曾在2019年为公安事业拼死奋战并付出代价。

天天有牺牲

280名公安民警、147名辅警因公牺牲,总计427名战友在2019年离开了我们。

现在,我们终于知道:比起民间统计的276名因公牺牲、因公殉职的民辅警,2019年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名字、容貌的战友离开了我们。而我们却还没有对他们说一句“一路走好”。

曾经有人问过蜀黍家:“你知道因公牺牲警察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吗?”根据公安部在2005年通报的“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中的数据显示:

44.8岁

2019年427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详细情况 427名战友,一路走好!

44岁尚处中青年,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和爱人白头到老,还没来得及看到孩子长大,就为了公安事业献出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们终于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尽管我们常常说起这句话,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以及这句话背后的分量与艰辛。

是的,穿上警服,我们不惧流血牺牲。但你们知道吗?活着,才是最大的意义。不管你是刚入警还是从警多年,蜀黍家都祝福所有战友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427名战友,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