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内蒙古三盛公水利枢纽库区的黄河河段,连日出现“水煮黄河”景观,水雾飘渺如同仙境,过往游客无不啧啧称奇。

内蒙古水煮黄河怎么回事?内蒙古水煮黄河景观是什么样的现场图曝光太震撼

三盛公水利枢纽库区的黄河河面,近期每天清晨都会弥漫起浓厚的水雾,远望去整个库区雾气腾腾。由于雾气直接从河面升起,宛若水面沸腾,蒸汽弥漫的情形,这一现象也被称为“水煮黄河”。

据介绍,“水煮黄河”现象可能是由于蒸发的水汽遇冷后迅速凝结,形成雾气。要形成这一现象,水温低、气温低、湿度高,三大条件缺一不可。通常,这一现象会在黄河封冻前出现,一般出现在早上7:30-9:30。

据水利枢纽负责人介绍,上次“水煮黄河”出现,还是在2011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内蒙古水煮黄河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