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诞生了一位“80后”副校长。

这位“80后”副校长——王博,出生于1982年10月,陕西人,曾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放弃了美国绿卡和美国公司的股份,回国进入北理工任教,28岁时就成为北理工最年轻的教授、博导。

王博长期从事新型纳米多孔材料、开放框架聚合物理论与设计及其在关键分离过程、环境防护以及能源气体生产与储能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他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60余篇论文,论文SCI他引超过8000次,曾获美国授权专利6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3项,还获得过“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北理工80后副校长王博个人资料简历 北理工80后副校长王博为什么火了

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博期间,王博就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他创造出的一种材料,被美国《连线》杂志评为“十大绿色科学技术”。

毕业后,面对美国绿卡和美国公司的优厚待遇,王博毅然选择回国。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第二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青年项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