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月14日,针对“二选一”一事,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博回应称,这本来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是良币驱逐劣币,也是最朴素的商业规则,不愿配合某些企业进行炒作,“腿好总被蚊子咬”。

阿里回应二选一说了什么?二选一事件始末阿里王帅微博全文曝光

王帅微博截图

天猫和京东的“二选一”纠纷由来已久,两家关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案件也持续了数年。2017年,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受理此案,天猫主张此案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驳回天猫法院管辖权异议,天猫不服提出上诉,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二审认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驳回天猫上诉。

阿里回应二选一说了什么?二选一事件始末阿里王帅微博全文曝光

裁判文书网截图

二审结果表示,“二选一”行为的直接对象虽然是在网络平台开设店铺进行经营行为的各品牌商家,但基于网络平台特性,其对市场竞争秩序的影响则不限于各被告的住所地或各被告实施上述行为的直接行为地,在反垄断法意义上,上述行为将对该相关市场内的自由竞争产生影响,这当然涵盖了一审法院管辖的北京市。

民事诉讼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第三十五条规定:“两个以上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的诉讼,原告可以向其中一个人民法院起诉;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的,由最先立案的人民法院管辖。”

以下为王帅微博全文:

1.我们真心感谢在北京对二选一这个话题进行公开的审理。这个话题炒作的已经让人生厌。我们尊重法院的任何判决结果,我们实在不愿意再被动的配合某些企业的无底线无休止的炒作了。

2.所谓二选一从来只是一个伪命题,如果大家没记错,二选一也是某些企业常常用来竞争的手段,此一时彼一时,真可以说变脸的速度比脱裤子还快。

3.二选一本来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良币驱逐劣币。平台为组织大促活动必须投入大量资源和成本,也就有充分的理由要求商家品牌在货品、价格等方面具有对等力度,以充分保障消费者利益。平台不是土豪,成本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大促活动的各项资源天然稀缺,只能向最有诚意最积极参与大促活动的品牌商家倾斜。这是最朴素的商业规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阿里回应二选一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