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70年来,每个中国人的家中,都会有一件或几件珍贵的老物件,它们承载着历史的珍贵瞬间,见证着时代的飞速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江苏省档案馆共同推出融媒互动报道《人民的珍藏》,带大家看看老百姓家中那些饱含历史沧桑,记录江苏辉煌的珍藏。

镇江的“网红”华哥华允庆,平时热爱摄影,去过147个国家,10幅作品参加了我国极地科学考察30周年摄影大展。每年他还和女儿在金山寺前合影,已经整整坚持了四十年。

光影流转,定格高光时刻;行遍天下,感悟时代发展。

华哥家的相机,全部放在干燥箱里保管,每一台背后都有着故事:

现在华哥用的最多的奥林巴斯微单;这台最老的相机,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一卷胶卷能装几个月舍不得用;国产的海鸥双镜头相机,为家庭记录立下过很大功劳。它是上世纪70、80年代用得最多的相机……

“当时一台相机100多元,很多人家买不起,那个时候相机属于奢侈品。”华哥说。

1980年,华哥女儿出生。四十年来,父女俩每年都会用相机在镇江金山寺前合影。

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怎么回事?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有哪些意义

“第一张1980年的,女儿那个时候才一岁。今年拍的时候,我外孙女都已经7周岁了。一开始我用数码相机的时候只有300万像素,现在高级相机已经达到了5000万像素。”华哥很感慨。

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怎么回事?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有哪些意义

每看到一张照片,华哥就能想起那一年有什么事件。

1988年,小桥开始建了;1995年到1997年,女儿上高中了;1998年4月份出国留学……2008年,华哥特地穿了一件奥运会标志的衣服,就是让大家知道,这一年是国家举办了奥运会。

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怎么回事?父女40年同一地点合影有哪些意义

“今年的这张照片,我们还特地带了几面小国旗过去,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哥说。

从一开始的自行车,到后来摩托车,再后来变成汽车,40张照片如延时摄影,记录的是如梭的光阴,展现的是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

“相机不仅仅记录了我和我女儿,相机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这种相册我们家里大概有十几本。”华哥说。

华哥家这个特别的地球仪上,有很多钉子,每一个钉子都代表华哥去过的地方。

“最上面北极,最下面南极都去过,现在加起来是147个国家。出了国之后更有感想,20多年前,想到国外都是一种很羡慕的目光,现在我到了国外以后,我就是一种很骄傲的目光。中国的变化真是太大太大。”华哥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