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美国媒体指责肖华

在美国,NBA也正面临一股强大的质疑声,许多议员、政客揪着NBA的“灭火”声明,指责它为了经济利益“可耻地退缩”,向中国“叩头”。

据环球网援引美媒报道,在NBA发表声明后,多名美国议员及政客纷纷发声,指责NBA向中国“服软”。一向反华的美国议员卢比奥声称,NBA这是为了取悦中国。《纽约时报》等一些美国媒体的文章也嘲笑NBA为了经济利益向中国“低头”,《华盛顿观察家报》甚至刊文呼吁抵制NBA。

对此,肖华在9日的第二次公开回应中似乎也有所回应。他称NBA的动机远不止是金钱,言论自由必须得到保护。

但是停播还是极大影响到了NBA的经济利益,这样的势头令肖华不得不担心。毕竟如果NBA真的禁播,仅一年NBA在国内转播费用损失就将超过20亿元。

同时,据央视新闻统计,截至目前,NBA中国公布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至少9个公开声明终止合作。而宣布“终止”或“中止”或“暂停”与NBA的相关合作的中国企业已经达到14家。

据钛媒体,NBA在中国的收入是计入工资帽体系的,其在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大约为12亿美元(85亿元人民币)按照分成体系,工资帽拿到6亿美元,每只球队可以因为中国市场多获得2000万美元(1.4亿元人民币)。

可以预计,如果NBA遭到中国抵制,失去中国市场,那么每只球队将失去2000万美金的营收,按照今年工资帽1.1亿美金,平均每个球员的工资将减少20%。

届时,NBA联盟,火箭队,以及NBA球员的收入都将收到10%-20%的影响。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肖华会在凌晨风尘仆仆地赶到上海的原因。

而在火箭队方面,火箭队CEO泰德·布朗(Tad Brown)曾表示,中国市场对于火箭球队的发展贡献非常大。2017年火箭队在中国的赞助收入大概是总收入(除去转播费用和特许商品收入)的8-10%。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针对此事件,火箭队已经开会讨论是否解除俱乐部总经理莫雷的职务。

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早前也发布声明称,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

对此,快船队主帅道格-里弗斯表示:“我确实告诉过他们,言论自由不代表后果自由,就像你可以有言论自由,但是你所说的话可能会产生相应的后果。所以,我一直强调,在你说话之前一定要好好想一想,因为,你的话可能会造成一些后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