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年中秋至,又见圆月时。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13-15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西北地区东部、四川、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或有降雨出现,到底哪里能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夜游赏月需要携带什么装备呢?@中国天气 推出#中秋赏月地图#,并附夜游攻略,来看看你家中秋夜适合赏月吗?#2019全国中秋赏月地图#

全国中秋赏月地图出炉 中秋节各地天气如何哪里能赏到圆月?

在我国,中秋佳节有团圆赏月的传统,但赏月还要看天气。根据赏月指数预测,中秋节当天,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大部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陕西、西藏等地则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无缘观赏中秋明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广东大部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当地小伙伴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

随着雨区的变化,中秋假期后两天,东北地区将陆续由“圆月难见”转为“彩云追月”的景象,四川、陕西南部等地则是整个假期都难见圆月,安徽、江苏、山西南部、广东东部在假期后两天会陆续进入“圆月难见”区域;新疆、内蒙古、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则成为最幸运的区域,几乎三天都可见到“圆月高悬”的景象。

与此同时,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虽然最圆时刻不在中秋当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并无太大差别。

那么,中秋节出游,哪些景区是赏月的绝佳去处?中国天气网联合携程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行和赏月报告》显示:杭州西湖、黄山宏村、卢沟桥、南京秦淮河、庐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凤凰古城、敦煌月牙泉将是今年中秋出游的十大热门景区。

@中国天气 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中秋夜,凤凰古城、黄鹤楼、南京秦淮河、敦煌月牙泉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而这几个最佳赏月地中,南京秦淮河最早可以赏月,18时03分当地月起,随后是黄鹤楼(18时20分)、凤凰古城(18时36分)也将陆续看到圆月,最晚的是敦煌月牙泉,需等到19时51分,月亮才会慢慢升起。

中秋小长假出游需要带上什么装备呢?@中国天气 气象分析师邵鹏介绍,中秋假期,甘肃、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可能出现较强降雨,出游务必记得携带雨具;在东北大部、华北部分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天气,且气温较低,老人小孩夜游注意保暖;江汉至华南一带将可能连续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且午后或有雷阵雨,雨后闷热感会更加强烈,夜间出游注意防暑降温;而在贵州、江苏、浙江等地的小伙伴,只需带上好心情,即可合家出游赏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