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香港经济下滑至十年来最差水平,自六月起一系列示威影响各区,铜锣湾、湾仔等繁华区域近期接连有著名餐厅停业,决定继续营运的也要被迫受到影响。有旗下分店位于铜锣湾、尖沙咀、太子等地的婚宴酒家集团负责人表示,哪天有示威,哪天生意额即刻急剧下挫50%至70%。气氛低迷,中秋节聚餐目前仍是“零预定”,冷清得吓人,集团虽然不裁员,但已暂停聘请新人。

经济情况转差,铜锣湾惨沦为餐厅倒闭重灾区。大公报记者昨日走访闹市区,翠华餐厅在铜锣湾谢斐道、景隆街的分店均已关门,翠华早前表示,谢斐道分店是公司部署重新整合地区,按计划在租约期满结束,景隆街分店则因为所在大厦重建而提早搬出。同一区域的权发海鲜酒家也于本月停业,附近商户职员称,据了解业主涨租金,加上最近多次游行都经过铜锣湾和湾仔,生意大减,老板索性关门。

继续营业的也前途黯淡,内地游客“打卡”热点的莲香居酒家,记者到访发现内地顾客大减。有职员表示,游行令生意减少起码三至四成,旅客生意少很多。他担心

生意不好影响正常发工资,甚至担心失业。

铜锣湾的新馥(海景)宴会厅有客人透露,现在的客流与六月上旬比较,明显少近一半,“以前要排队排号才能吃上,现在一眼看过去,剩的位子比客人都多。”有职员称,客人比过往明显减少,周末酒席宴会受影响较大。

誉宴旗下分店遍布铜锣湾、尖沙咀、太子,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张家豪也叫苦连天,铜锣湾店情况最惨,每到游行时,生意额急剧下跌50%至70%,他感叹“每个礼拜都有示威!”昨日有人围堵旺角警署,始创中心分店立即有一半客人立刻取消预订;尖沙咀店曾受围堵尖沙咀警署影响,旺角店则受旅客减少影响。

张家豪称,香港人消费意愿变差,非节假日晚饭生意额减少40%至50%。往年临近中秋这段时间,中秋聚餐酒席晚宴预定已接近六至七成满,但现在是“零预定”,他相信是由于市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游行冲击能够完全结束。

示威游行遍部各区,并且随时可能演变为暴乱,防不胜防。张家豪坦言,有客人预订了这个月底办婚宴,但也怕当天突然遇上示威冲击,来询问有没有相应的应变措施。张家豪表示,已经预定了都要按期举行,不接受退订也不会退款,因为他认为企业不应为破坏分子带来的后遗症买单。

张家豪慨叹,来参加酒席的客人对示威态度一定会有不同,有时候事不关己真的不会有切身体会,要让他们知道,示威是会影响到他们生活的。他表示现在不会裁员或者强迫员工放无薪假,目前仍然可以靠以往的盈利勉强维持,但是会等员工自然流失,暂时不会聘请新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